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7月2日——7月8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7-09 17:38:28 
分享:

  身高不足无资格证?

  “读了四年大学,入学体检都过了,临毕业却说教师资格证有身高限制,那怎么办?”近日,有媒体接到网友小李反映称,自己是陕西师范大学的免费师范生,即将毕业却因身高限制无法取得教师资格证,甚至面临违约风险。对此,陕西省教育厅回应,小李问题特事特办,还计划明年取消教师资格证身高限制政策。

小李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长城网:实在对不住,因为太坑,所以对于这次“特事特办”实在难有多少人稀罕!需要和相关方面探讨的是,有的规定,应该与时俱进就得与时俱进,该取消的就要取消,尽管有个过程,但关键要提上议事日程。否则,只会遥遥无期。

  @济南日报:“身高低于一米五不能拿教师资格证”,无助于教师人才的培养与储备,也无益于营造公平、平等的就业环境。事已至此,最需要做的是“知错就改”并举一反三,对相关地方性法规做一次全面的合法性审查。

  @中国青年报:不能止于“特事特办”,还有一层更广义的含义。那就是相关部门面对此事,也要“举一反三”。即对关乎学生权益,并有不合理倾向的类似限制政策,进行摸底排查,并及时应对,尽最大程度维护学生正当利益。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关键词:关税,网络诚信,幼升小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