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7月2日——7月8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7-09 17:38:28 
分享:

  石家庄“幼升小”政策致夫妻扎堆离婚?

  最近,石家庄市裕华区婚姻登记处出现“扎堆”离婚的现象。原来,石家庄一些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在执行“幼升小”政策时要求:父母和孩子3个人的户口必须在一处才能上片内学校,否则只能接受调剂。换言之,父母中不能有一方户口不在招生片区。为了让孩子在片内入学,部分一方户口没在片内的夫妻,只能无奈地假离婚。

  7月5日,石家庄市教育局给媒体发出了《关于幼升小户口随父母政策执行情况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记者注)。记者注意到,石家庄市教育局在《说明》中就引起关注的“为了让孩子就近入学而离婚”现象原因进行了分析。

  @钱江晚报:孩子入学,要学习的人生第一课就是诚信。不知,目睹父母假离婚的同学,会在心灵上受到怎样的冲击?当地教育局应尽快亡羊补牢,为孩子们多增添一些便捷的入学途径吧。

  @长城网: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政府的诚意也应当体现为做到尽可能对人民群众最有利。出台土政策,对人民的合法权利随手设置门槛的旧思维,应当彻底更新,现在是时候多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实招了。

  @人民网:许多工作固然需要时间,但只要朝积极的方向努力,就会有向好的变化。最要不得的就是,光摆困难和问题,在“限”与“卡”上打转转。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关税,网络诚信,幼升小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