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对党忠诚,打造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飞
2018-07-05 10:40:58 
分享:

  7月3日至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用一贤人而群贤毕至,相一良马而万马奔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在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重要时期,在中华民族最接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紧要时刻,更加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那么,怎样才能成为优秀年轻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就给出了答案。

  优秀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年轻干部必须时刻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

  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善学者智,善学者强,善学者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面对瞬息万变的知识更新和层出不穷的新情况、新挑战,年轻干部也只有持续学习、不断充电,完善知识结构,才能拓宽视野、提升思维能力,才能敏锐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才能适应新要求、迎接新挑战、谱写新篇章。

  优秀年轻干部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干事创业不是“耍嘴皮子功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是吹吹打打、欢欢喜喜就能实现。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必须强化自我修炼,敢于讲真话、讲实话,光明磊落、胸怀坦荡、言行一致、诚实守信,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无论在任何时候,做任何工作,都尊重实践、尊重事实,以行动验证表态、用实践兑现承诺。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筑梦征程中,必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杨飞)

关键词:对党忠诚,新时代,年轻干部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