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6月25日——7月1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7-02 17:50:07 
分享:

  宁波大妈摔手机事件

  近日,浙江宁波一名中年大妈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据媒体报道,两个小姑娘在海曙宁波工程学院附近,不慎丢失苹果7,被一大妈拾到,索要2000元方可以返还。小姑娘以一箱杨梅+500块人民币表示谢意请求归还手机,但因价钱问题相差甚远协商无果。之后姑娘选择报警,大妈竟随即将手机摔碎。

被摔碎手机。

  @长城网:面对老百姓的紧急求助,公安机关若是能多做一点,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少说一点“不归公安管辖”而不予出警,那么公众获得感、安全感将会大大提升。据媒体最新报道,此事引起公众关注后,宁波海曙警方目前已介入调查。若是警方能早点出警调解,此事也许会有一个更好的结果了。

  @中国经济网:拾金不昧是社会提倡的传统美德,《物权法》也规定,拾得遗失物,应当返还权利人。但对于拾物酬劳却没有具体量化。其实,在规定拾得人的义务时,还应保证其权利,规定一定的酬劳比例,有助于厘清守法边界,也有利于保障社会道德规范发挥作用,这也符合理性经济人的时代规律。

  @人民微评:当事双方达成和解但避谈细节,或是背后有所考量,却也留给围观民众一些疑问。拾金而昧,索要高额酬谢,宁肯摔坏也不交还失主,不止牵扯道德,更涉及法律。执法部门在调解的同时,也许能借此事上一堂普法课:拾金不昧是美德,昧而毁坏或违法。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建党97周年,牛犇,公立医院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