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6月25日——7月1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7-02 17:50:07 
分享:

  宜春某市民提议主动申请放弃领养老金

  近日,江西宜春老年大学一学员疑似在市政府网站建议:为了为国家减压,应鼓励宜春市民主动申请放弃领取养老金。他声称,现在养老金紧缺,大家不能只顾自己、不顾国家。那些只顾自己不顾国家的人“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建议没收财产,直接驱逐出境。”

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

  @长城网:让人们领取养老金无损于国家利益,恰恰相反,号召人们放弃领取养老金肯定是国家的致乱之源。极左年代提倡“一大二公”“大公无私”,结果是国家濒临崩溃边缘。无视人民根本利益,怎么可能让人民安居乐业?

  @燕赵晚报:对于这一谬误明显的建议,宜春市人社局依然认真进行了回复,在感谢建议人对社保工作的关心后,通过援引了相关法律规定,指出其不可行之处,可谓有礼有节、有理有据。这也为其他地方和部门树立了榜样。一些市民在给有关部门提建议时,由于种种原因或许会有失偏颇,甚至有些“恶搞”,但有关部门应端正态度,正确对待,指出谬误所在,加以引导纠正,从而赢得理解,凝聚共识。

  @工人日报:某种角度说,人们热议这一话题不是为了炒作奇葩建议,而是希望借此明确或者重温一下有关养老保险的制度和规定,了解自己的权益和待遇,同时可视为对相关部门履行职责、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的提醒。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建党97周年,牛犇,公立医院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