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6月18日——6月24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6-25 17:00:27 
分享:

  章丘铁锅遇冷

  被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带火的章丘铁锅,最近也像众多昙花一现的“网红”一样,迅速迎来自己的“黄昏”——一夜蹿红催生了当地大量制作铁锅的家庭小作坊,良莠不齐、以次充好现象随之出现,导致章丘铁锅遇冷滞销,不少家庭小作坊关门停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红网:大浪淘沙,当热闹散去,当喧嚣退场,当那些跟风挣快钱的作坊关门,剩下那些坚守的,正好可以趁市场的洗牌之后,认清现实,把遇冷当作淬火,静下心改进传统工艺,增强核心竞争力,以更好的服务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厚积薄发中将品牌擦亮。

  @光明日报:试想,如果章丘铁锅的产业生态足够成熟,能够坚持一以贯之的精工制作,当它插上“网红”的翅膀之后,没准就能成为像德国“双立人”刀具那样的名品了!

  @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张子雨:网红产品有了销售的东风,但是要想卖的长久,还得练好内功,铁锅里的经验教训,可以给发展特色农产品带来许多借鉴。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外婆,姥姥,章丘铁锅,彩礼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