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6月11日——6月17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6-19 17:15:33 
分享:

  又到一年毕业季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可转眼我们就各奔东西……”随着凤凰花开,各大高校纷纷迎来2018年毕业季。

图为河北科技大学毕业照合影。河北科技大学供图。新华网发

  @时评人宋潇:或许,正如那些“凌晨三点都不回家的人”一样,当生活就是如此,当社会就是那么残忍,留给每个人的,可能就只有脚踏实地。不刻意放大委屈,也不轻易抱怨社会的不公平,一边向现实妥协,一边默默前行。

  @长城网:高校毕业照,本就是一次告别,告别校园生活,踏上职场,开启人生的新阶段。在就业创业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下,相关部门更应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理想就业、成功创业,使其走出校园后,能够顺利过渡,走好职场第一步。

  @经济日报:学校有责任、有义务对毕业生担负起教育引导的职责,不妨给这些即将毕业的学生补上一堂“消费课”。一方面,在纪念毕业的方式上,学校可以组织学生开展一些诸如临别赠言、合影、座谈会等形式,既富有仪式感,又不失节俭。另一方面,要加强学生消费观的引导和教育,积极倡导简约、有意义的毕业方式,摒弃铺张、庸俗的方式。在让学生的毕业方式变得更有纪念意义的同时,也让“毕业季”不再成为“烧钱季”。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端午节,世界杯,毕业季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