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6月4日——6月10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6-11 17:07:34 
分享:

  对喷群”莫名爆红

  几乎一夜之间,微信群中出现了一种新的狂欢和“流行”——互喷群,有的也叫对骂群。其这两天的火热程度甚至被看作“连个‘互喷群’都没有,你太OUT了”。互喷群,群如其名,就是两方在微信群中根据某个主题进行吵架互喷、对骂。比如“世界杯对骂群”、“华为小米互喷群”、“iOS安卓互喷群”等等。群中可谓是“敌友不分,一片骂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东方网:针对微信兴起的“对喷群”现象,必须立规,坚持“谁建群、谁负责”,严禁“群员”损害社会道德、破坏法律法规,一经发现,或被网民举报,则严惩肇事者,问罪“群主”,一个都不能少,倒逼“对喷群”依法“骂”,按规矩“发泄”,引导“对喷群”发展成多种形式的交流方法,善莫大焉。

  @齐鲁网:对喷群的出现是社交网络从“离散”走向“聚合”的一种现象。对待其诞生的思考,必须全面且客观。“对喷群”背后的社会心理,才是我们更需要关注的。

  @央广网:随着时代的发展,文明不仅仅局限于现实生活,更包含网络文明。又何况如今触网年龄低龄化,没准在哪个对骂群里就有个小学生,谁都知道这种行为会给他们的身心带来不良影响,所以互联网同样需要构建文明有序的网络群体空间。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世界环境日,高考,山寨网站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