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5月21日——5月27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5-28 15:39:15 
分享:

  王凤雅事件

  2017年,王凤雅的父母通过网络募捐平台向社会求助,并得到了网友的慷慨相助。近日,某自媒体发布的文章《王凤雅小朋友之死》声称,王凤雅父母用募得的15万善款带着儿子去北京治疗兔唇,网友纷纷指责王凤雅的父母涉嫌诈捐。事情的真相已经基本浮出水面:王凤雅的父母不存在诈捐行为。一些媒体、自媒体也删除了之前的报道。

王凤雅和母亲。央视新闻图

  @东方网:只有网络募捐公开透明、安全可靠,真正让受助对象获益,才能广泛传播公益慈善理念,营造人人关爱、人人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使网络慈善,成为大众的普遍情怀。

  @资深公益人张文喆:小凤雅已逝,媒体对事件真相的还原及时保护了她的家人免于继续遭受舆论责难。捐受双方无关强势与弱势,但他们作为达成捐赠契约的双方,均应受到合规与合法性的保护,特别是在质疑产生时。而对他们最佳的保护,则是受托责任规则与共识的建立。

  @光明日报:国家强大,经济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包含着这样的内容:不管城市与农村,不管穷人与富人,任何时候都必须有人对孩子负责,对生命负责。这才是小凤雅事件带给我们的最重要的启示。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关键词:抢人大战,离婚考卷,王凤雅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