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5月21日——5月27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5-28 15:39:15 
分享:

  手术中途“推销项目”

  近日,赵女士在湖南省长沙市某医院做除腋臭手术,价格为1560元。手术接近尾声时医生却开始推销起另一款价格为5600元的手术。由于伤口还未缝合,赵女士只好同意。赵女士表示,手术前医生并未充分告知相关信息,导致实际产生的治疗费远超预算。医院相关负责人出示了一份手术知情同意书,称院方已经充分告知了赵女士相关情况。经协商,医院退还赵女士1500元,有关部门已展开进一步调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红网:手术过程中,原本讲好的费用却一路飙升,远远超出患者的想象。这对患者而言,无疑遭遇了绑架。甚至说重些,乃是对患者的一种敲诈勒索。

  @钱江晚报:医改也改了几回了,为什么就是管不好民营医院?允许民营资本进入医疗领域,不等于降低医院的标准规范,更不等于这些医院可以把病患当成待宰的羔羊。别的都不讲,让医生成为名副其实的医生,难道真的很难吗?

  @光明网:需要拓宽消费者的举报监督路径,同时以举证责任倒置来平衡患者和医生的关系,并对失德医生处以从纳入黑名单记录到行业禁入不同程度的惩罚。最重要的,应该是真正将民办医疗系统纳入有效的监管体系。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抢人大战,离婚考卷,王凤雅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