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5月21日——5月27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5-28 15:39:15 
分享:

  “真假胡红岩”事件

  据媒体报道,今年33岁、研究生学历的胡红岩身上绑着两个案底,其中一起刑事案件的案底至今仍未消除。2008年,一名陌生女子盗用其身份信息在河南郑州市犯案入狱半年,刑满释放后杳无踪迹。而按郑州市警方相关要求,必须要有假“胡红岩”的真实身份信息,才能删除胡红岩的“犯罪记录”。她为此奔波5年,目前仍未如愿。

左为真胡红岩,右为假胡红岩。受访者供图

  @钱江晚报:登记错信息,伤害了公民的正当权利,就应该及时纠正,不能够人为设置不合理的前提。

  @长城网:无辜公民“犯罪记录”当然需要尽快消除,但这样的“案底”不能一消了之。对于此案中,公权机关有错不改,有冤不纠的行为,更需要进行事后问责。胡红岩被毁掉的人生,她5年来所受到的身心创伤,理当获得合理补偿。让漠视公民权利者付出沉重代价,方能杜绝类似悲剧反复上演。

  @光明网:权力不作为,则权利就难以保障。切不要以为可以高枕无忧,如果依然听任个人信息疯狂泄露,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胡红岩。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抢人大战,离婚考卷,王凤雅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