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5月21日——5月27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5-28 15:39:15 
分享:

  “蒜你狠”惨变“蒜你贱”

  蒜价涨了,引发种蒜热;价格低了,导致卖蒜难。今年大蒜价格走低,蒜乡农民面临难题。蒜农如何跳出“蒜周期”,产业如何健康发展?日前记者到全国大蒜之乡河南中牟县进行了调查。中牟的早熟蒜从4月初上市,目前跌幅近26.67%。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东方网:要着力减少从菜地到餐桌之间的环节,疏通蔬菜销售渠道,降低环节成本,严格把守“两头”,一方面,监督蔬菜企业公平交易,严禁其蓄意压低菜农的蔬菜价格;另一方面,督促蔬菜企业诚信经营,防止他们囤货居奇、漫天要价,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云南网:市场不是一成不变的,赚得了一时却赚不了一世,反之亦然。面对风云莫测的市场,唯有不断学习与积累经验,主动去适应,才能减免市场波动带来的损失。

  @南方网:培育更多的新型农民,使其爱农业、善管理、懂经营,尚需要时日,但这恰恰是需要引导和扶持的地方。如果事先有预防,事后有对策,就不至于如此被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抢人大战,离婚考卷,王凤雅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