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

引领网络文明新风尚 燕赵好网民故事征集展播活动报名踊跃

来源: 冀评之家  作者:
2018-05-17 10:36:23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实施中央网信办“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河北省网信办等五家省直单位以“争当燕赵好网民”为主题,联合发起燕赵好网民故事征集展播活动。3月份启动以来,网上相关报道100余篇,引发全省各界热烈反响。截至4月底,已征集到210余个有趣、有料、有正能量的燕赵好网民故事作品。

  反响强烈 社会各界踊跃推荐好网民好故事

  燕赵好网民故事征集展播活动由河北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故事广播)承办。正式启动以来,省网信办与各地各部门各网站协调联动,广泛发动各界参与,迅速在燕赵大地掀起人人争当好网民的喜人热潮。

  这次活动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3月5日,启动组织推荐,全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辛集市网信办、各省直单位发现好网民,发掘有趣、有料、有正能量、有社会价值的好故事,认真组织推荐工作。3月23日,面向全社会发出燕赵好网民故事征集令,并启动个人自荐,获得全省网民关注支持,大家踊跃自荐,录制音频、视频,用网民喜闻乐见的网络手法讲述自己的好网民故事。同时,为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对部分有突出成绩的知名网民,我们采取了特邀报名的方式,提高好网民的荣誉感。

  精心评选 用榜样力量引领网络文明新风尚

  据悉,征集推荐阶段结束后,5月份起,活动进入评比选拔和展播推广阶段:进行网络评选、专家评审,评出2018年度燕赵好网民;制作“燕赵好网民”音频故事进行广播展播,在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燕赵好网民”图文及视频故事展播。通过评选展播和宣传,带动全省网民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依法上网意识、文明上网意识、技能提升意识、网络安全意识,用榜样的力量引领网络文明新风尚。

关键词:燕赵好网民,故事征集,网络文明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