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坚持党的领导,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飞
2018-04-13 16:13:51 
分享:

  “安不忘危,盛必虑衰。”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也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就明确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根据2015年7月1日公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4月15日,我们将迎来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当前,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更应维护好国家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就明确强调,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维护国家安全,必须坚持“一切依靠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国家安全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血脉在人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既是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必须履行的基本义务,也是爱国主义的重要体现。全体人民既是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全民动员,组成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将筑牢卫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维护国家安全,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国家安全法就明确规定: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建立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加强党的领导有助于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特别是统筹应对内外安全威胁,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国家安全不是口号上、概念里的东西,其离我们并不远,就发生在工作生活中,体现于我们的言行举止里。比如说,遵守保密意识,不随便泄露相关信息;加强病毒防范,避免涉密信息走入互联网……作为公民一员,必须将安全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一种意识、一种责任、一种素质,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安全夯实底气。

  国兴则家昌。没有国家安全,公民个人安全也就无法得到保障,维护国家安全也就是在维护公民个人安全。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就有助于通过多种方式推动人民坚持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全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动局面。坚持党的领导,一切依靠人民,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构筑捍卫国家安全铜墙铁壁的同时,也能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杨飞)

关键词:党的领导,国家安全,风险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