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在实现中国梦中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2018-03-20 09:46:16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梦最根本的是实现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同样关乎每个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群众生活不断改善上。只有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梦想的根基才会牢固,梦想的力量才会强大。

  一根线容易断,万根线能拉船。百余年前,面对列强的入侵,中国这个有着数千年文明史的泱泱大国被视为“没有团体,没有抵抗力”的“一盘散沙”。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凝聚起强大的中国力量,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如今,步入新时代的中国,实现我们的梦想,同样需要凝聚中国力量。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目前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全体中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奋斗,需要每一个中国人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们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之义自在其中。每个中国人为实现美好生活而进行奋斗的涓涓细流,终将汇聚成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磅礴潮流。

  “土广而任则国富,民众而治则国治”,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因为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都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只要我们全体中华儿女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永不停歇,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美好生活定会如期展现在每一个人面前。

关键词:中国梦,美好生活,人生出彩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