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牵手新时代,个体劳动者扬帆远航更精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殷建光
2018-01-23 17:13:44 
分享:

  在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大会,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与会代表及全国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致以诚挚的问候。(1月22日新华社)

  我国个体私营经济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凡是从改革前走到改革后的人,对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以及给社会带来的丰富变化都有深刻的感受。40年来,个体私营经济在党和国家鼓励、支持、引导方针政策指引下,对促进社会稳定增长、促进发展不断创新、增加公民就业、改善老百姓生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个体劳动者为改革开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个体劳动者必然能够牵手新时代,扬帆远航更精彩。

  牵手新时代要求,打造个体劳动者理想新精彩。新时代,新理想,理想树立前进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发展实体经济,推进精准扶贫,对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新时代的个体劳动者,应该牵手这个“更高的要求”,打造自己的追求,树立崭新的理想,在新时代新理想的引领下,开辟出个体劳动者在新时代的崭新境界。

  牵手新时代任务,打造个体劳动者事业新精彩。新时代,新任务,任务凝聚前进动力。在新时代,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坚守实体经济,落实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是个体劳动者在新时代的具体使命。个体劳动者应该使命肩上挑,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其实,作为个体劳动者也只有在践行时代赋予的具体任务过程中,才能让自己的工作多彩,事业精彩,让自己的工作事业蒸蒸日上,成为时代美景,为国家做出个性贡献。

  牵手新时代使命,打造个体劳动者人生新精彩。新时代,新使命,使命精彩美丽人生。人生的精彩只有在时代的天空才能熠熠生辉。今天,作为个体劳动者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爱国敬业,守法诚信,高质量发展方面有大作为;在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实体经济加快升级中有大作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有大作为。个体劳动者只有在为时代的大作为中才能打造自己的人生新精彩。

  改革开放40年来,个体私营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17年底,全国个体工商户达6579.4万户,私营企业2726.3万户,从业人员合计3.41亿人。我们坚信,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我国个体劳动者的发展必然更加蒸蒸日上,更上台阶,更上层楼,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自己的独特贡献。(殷建光)

关键词:个体劳动者,实体经济,新时代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