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今日新语】科技创新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芦静
2018-01-09 16:25:57 
分享:

  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00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万家……2017年,我省科技创新发展迎来新机遇、步入新阶段。1月8日,喜讯传来!我省10项科研成果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出台《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积极推进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建设……“一揽子”政策的出台落实让全省上下形成了发力科技、聚力创新的新局面,为建成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注入了强大的河北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强化战略科技力量”。这为科技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目前,我省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要解决产业结构偏重、供给质量偏低、质量效益不高等问题,迫切需要以科技创新合作为抓手,加快推进新时代的河北实现高质量发展。(芦静)

关键词:科技创新,河北,经济转型升级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