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你好,2018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汪金友
2017-12-31 18:31:00 
分享:

  ●汪金友

  明天,2018将如约而至。

  有小伙伴问:这个2018,长得什么模样?在这里,我们只能告诉他:《搜狗百科》介绍,2018年为公历平年,共365天,53周;农历无闰月,共354天。还有,2018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早在11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就公布了2018年节假日的放假通知。其中最有趣的,是这样三个节点。其一,1月1日,正好是星期一,开篇就是连休,让人心欢;其二,2月14日是情人节,2月15日是除夕,甜蜜和团圆碰到了一起,可谓快乐至极;其三,9月24日中秋,比国庆节早了一周。看来月饼销售的周期,可能会大大缩短。

  比放假通知更着急的,是一家网站。早在几个月前,就以醒目的大字,开启了2018年的高考倒计时。每年的高考,都在6月7、8、9日。还有半年多,就开始倒计时,也未免太沉不住气了吧。往下看,更晕,还有2018年的国考倒计时和考研倒计时。想想也是,新的一年,每个人都将面临很多新的“考试”。

  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的演出预告,做的倒是不错。其中说:新年、新春即将到来,所有的情感,都将凝聚在佳节时刻。让忙碌的生活在这一刻放缓,让奔波的脚步在这一刻停下,放下手中的工作,弥漫在新年的喜庆和愉悦的团聚氛围中,让音乐与欢笑,如阳光般照进生活、照亮心灵,绽放迷人的色彩。

  为了辞旧迎新,从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中山公园音乐堂将隆重上演多场精彩演出。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1月28日大提琴与钢琴世界名曲音乐会,演奏大提琴奏鸣曲,贝多芬的《英雄得胜归来》。在这个百花齐放、万马奔腾的时代里,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也都是家庭的英雄。而在春节之际,正是“得胜归来”的时候。一首激昂的旋律,让人心花怒放,激情澎湃。

  按照农历生肖,2018年是狗年。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你再贫穷、再丑、再低微,它都不离不弃。还有人说,属狗的人正直、忠诚、守规矩、负责任、对工作认真、对长辈敬重。歌颂狗的文章,也肯定会有一大堆。

  2014年,有位作家出版了一本科幻小说,书名就叫《2018》。书中预测,到2018年,人类社会将拥有可以改变基因延长寿命的技术。通过基延,人类寿命可达300年。同时,网络虚拟社会已经极其庞大,实体货币逐渐废除。书中的男主角,盗用了一批公款准备延基。而他的女朋友,则打算利用冷冻技术,休眠到100年以后。

  虽然是科学幻想,虽然2018年还没有来到。但传说中的虚拟货币,已经变成了现实。至于通过改变基因延长寿命,尽管还没有实现,但也让人类看到了希望。

  《北京青年报》12月21日有一篇文章,标题是《明年中国经济何以让人乐观》。其中很多数据,看了都让人振奋。有了经济发展这个大的基础,一切奇迹都可能发生。

  九州日月开春景,四海笙歌迎狗年。崭新的2018,将带着崭新的希望扑面而来。应该更好,一定更好!

关键词:2018年,经济,发展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