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话题

长城新闻眼|2017.12.27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宋宇星
2017-12-27 17:30:08 
分享:

   各位好,这里是“长城新闻眼”——选择即是立场。今天是12月27日,农历十一月初十,星期三。

  今天白天到夜间,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间晴。2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

  今天的观点是:时光的脚步走过春夏秋冬,不管是收获颇丰,还是历经坎坷,都要不忘初心,坚定前行。为明天做准备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所有智慧、热诚,把今天过得尽善尽美。走好每段路,就能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1.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消息,截至12月23日,河北省高速公路ETC用户总量突破400万户,达到400.2万户。今后,将不断扩大ETC应用领域,包括在火车站停车场刷卡停车、在省管高速公路服务区就餐等。 
    2、国家统计局等四部委26日发布2016年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首次公布各省份绿色发展指数,北京、福建、浙江位列前三。河北排名第20名。
    3.为进一步方便参保单位及参保个人打印社会保险证明、使用社会保险证明单位查验社会保险证明真伪,日前,石家庄市发出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将启动企业社会保险证明网上验证和电子印章使用工作

  4.我国2015年9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明确规定,广告宣传中不得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进一步规范了商家的广告宣传行为,然而,石家庄市桥西区一商家仍在广告宣传册中使用“最佳”“第一”等绝对化用语,最终“踩雷”,针对其这一行为,管理部门日前做出了罚款36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5. 临近元旦、春节,大批北京市民乘一辆烧煤绿皮火车,到河北省兴隆县六道河子淘山货。他们浩浩荡荡直奔农村大集,抢手货物很快扫光。大爷大妈们说,北京也有这些东西,但感觉不一样。

  6.石济客运专线暂定于12月28日开通运营,届时衡水北站当日上午8点开始售票。衡水北站共设置自助售取票机9台,售票窗口8个,验证验票通道4个,目前,候车室可同时容纳720人候车。站外的公交车、长途汽车也将于石济客专开通当日同步开通。 

  7.自今年10月1日启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行动以来,邢台市实施建立最严格的治污体系、实行最严格的常态化管控、实行最严格的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实行最严格的督导执法四个“最严”措施,取得阶段性效果。截至12月22日,PM2.5平均浓度为8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4.9%;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数4天,同比减少19天。

  8.根据《河北省重污染天气预警报告》,经邯郸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市气象台会商研判,近期邯郸市将出现连续重污染天气,部分时段达到严重污染级别。邯郸市政府决定2017年12月26日18:00起由Ⅱ级(橙色)升级为Ⅰ级(红色)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1.国内首张微信身份证“网证”25日在广州南沙签发,公民通过“网证+刷脸”即可完成身份认证,预计明年1月推向全国。

  2.民政部相关负责人26日表示,深圳“同一天生日”网络募捐涉嫌违反慈善法,正在调查。

  3.北京证监局25日责令乐视网前任董事长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

  4.近日,一名女子因航班遭鸟击延误,心生不满,扬言要炸航空公司。目前,违法行为人吴某玲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三亚警方行政拘留5日

  5.近日,贵州湄潭县人民医院的何余霞大夫在为一名42岁高危产妇实施剖宫产手术时,突发急性胆囊炎。此时新生儿已取出,马上要缝合产妇刀口。何大夫让护士为自己注射了一针止疼针,在手术台前坚持了20多分钟,直到手术完成。目前产妇和新生儿一切正常。

  6.著名拳手邹市明近日因眼疾入院,上海长征医院26日初步确诊,邹市明有双侧眼眶多发性骨折等症状,完全恢复正常非常困难。

  7.近日在成都地铁3号线上,一位小男孩看见地铁电视播放的《红旗飘飘》,对着电视敬礼,网友点赞:“五星红旗为你骄傲”

  8.近日,安徽淮南某路段路灯因施工断电。民警巡逻到此地时,发现一老人正独自行走,便想开车送她回家。老人表示不愿麻烦民警,仍自己走。放心不下的民警开车跟在老人身后,用车灯为她照亮,直到小区门口

        9、湖南一对小姐弟父母离异,一直跟爷爷奶奶生活。3个月前,患多种疾病的父亲病情突然加重并住院。从此姐弟俩每天放学后就来医院,边写作业边照顾父亲。由于没钱租陪护床,每晚只能打地铺。

  10.24日,故宫午门城台部分墙面,在强风吹击下发生脱落,所幸没有人员受伤。情况发生后,故宫博物院立即派古建筑应急抢修施工队对有脱落危险的墙皮预先铲除。目前,两个进入宫门门洞已被封闭。

  11.年薪16万元的家教老师邹明武此前被指多次强奸、猥亵女学生,并以强奸罪、强制猥亵罪被公诉至法院。26日,北京海淀法院对此案进行宣判: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2年。

        12、“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25日,成都五月花高级技工学校的操场上,近千名学生席地而坐写起家书。随后,辅导员买来了信封、邮票,并帮学生寄出家书。学校负责人说,感恩是永恒的教育,打算每年举办一次。

  1.近期部分房企限制使用公积金贷款,住建部等四部委近日明确,严厉打击房企违规行为,保障职工权益。

        2、据国家发改委消息,为维护天然气市场价格竞争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于12月20日开始,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大庆分公司等17家企业涉嫌违反反垄断法问题开展调查。

  3.近日各地气温持续走低,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明显增多。国家卫计委26日通知要求,确保两节期间医疗服务质量,尤其儿科门急诊不得停诊拒诊

  4.26日3时44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用于电磁环境探测的遥感三十号03组卫星

  5.国家发改委26日要求加大清洁煤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明确不得采取“一刀切”的限煤措施。

  6.我国超大直径固体火箭发动机计划2018年春节期间点火验证关键技术,发动机直径超过4米,刷新世界纪录

  7.交通部、国税总局近日公告,2018年1月1日以后,使用ETC卡交纳通行费不再开纸质票据,转开电子发票。

  8.26日,网传某教师考研辅导视频涉嫌泄露研究生招生考试数学试题。对此,教育部回应称,该教师所举例题均与实考试题不同;该教师及视频中所提及的老师也均未参与2018年研究生考试命题工作。


  1.日本计划将护卫舰“出云号”改造成可起降战斗机的航空母舰。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动向,一向受到亚洲邻国及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日方在军事安全领域应慎重行事。

  2.美国政府25日宣布削减对联合国未来两年的预算2.85亿美元,理由是“保护美国自身的利益”。

  3.俄罗斯分管体育事务的副总理维塔利·穆特科将于近期向体育仲裁法院提起诉讼,控告国际奥委会终身禁止其参加奥运活动的决定

  4.瑞典财政大臣安德松近日说,难民潮已让本国承受能力达到极限,瑞典住房和师资短缺严重,无法接纳更多人。难民如果去其他欧洲国家,会有“更好运气”。瑞典移民局统计,瑞典人口约980万,2015年涌入16.3万名难民,在欧洲人均接收难民数量最多。

  5.台风“天秤”引发洪水,肆掠菲律宾。一名女子22日被洪水卷走25日早晨在离家约900公里的海域被过往货轮救起。当时,她正紧靠着一块与她一同被卷走的碎板。据最新统计,“天秤”在菲律宾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已造成164人死亡、171人失踪。

        6、《洛杉矶时报》的某杂志近期发行的一张刊物封面,因涉嫌种族歧视在网上遭到痛批。原来,该封面刊登的6位颁奖季女星是清一色白人

 

    她说:①要平静地去爱,毫不含糊地信任,毫无自嘲地希望,勇敢地行动;②思考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是最简单又最难得的;③同情是一种不稳定的感情,它需要转化为行动,否则就会枯竭。她叫苏珊•桑塔格,美国评论家,2004年的今天,她逝世。她一生没有汽车和电视,却留下近2万册藏书。致敬!

 

  最近,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志愿服务队的学生们织了500条围巾送给了环卫工,而织围巾用的棉线也是他们义卖所得。虽然志愿者们男生占多数,但织起围巾来可是一点都不含糊,有的织得比女生都好。
    @梵小萌FANMONKEY:遇见这样会织围巾还有善心的男生,就嫁了吧。
    @凌明乾:希望这样的大学生多一些,那些玩游戏的大学生少一些。
    @九月小事:已经不在乎着围巾怎样了,重要的是他们那份心,暖暖的。
    @请叫我小王子哟:我又想起了初中劳技课十字绣比赛,前三名都是男同学,真可怕!

 

  

2018高速免费通行时间表出炉

元旦高速仍收费

        根据国务院下发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高速路可以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元旦虽然也是法定节假日,但高速路不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

2018年高速免费节假日及时间段:

  • 春节假期:2018年2月15日(除夕)0点—2018年2月21日24点

  • 清明节假期:2018年4月5日0点—2018年4月7日24点

  • 劳动节假期:2018年5月1日0点—2018年5月3日24点

  • 国庆节假期:2018年10月1日0点—2018年10月7日24点

  • 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行驶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关键词:长城新闻眼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