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实干为河北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郭红玲
2018-01-03 08:53:20 
分享:

  新时代当有新气象,新发展踏上新征程。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指引下,省委九届六次全会胜利召开,既明确了当前和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思路,也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全省上下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具有深刻意义。

  众所周知,河北作为京畿要地、经济大省,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思想层面的统一和政治引领,否则只能是“一盘散沙”。只有将思想牢牢统一于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下,才能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才能引领河北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全面推进改革纵深发展。从会议部署的“三件大事、六场硬仗、八项战略、九项改革”的任务来看,站位高远,视野宽阔,落脚点细致入微,既有对战略机遇的高瞻远瞩,又有对现实问题的深思熟虑,既体现立党为公的浩然正气,又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执政情怀,更凝聚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共识。

  古人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同理,实干亦可兴省。河北高质量发展没有捷径可走,唯一实现路径只有实干。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让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让协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特点,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让开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让共享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只要沿着正确的道路砥砺向前,“扑下身去”真抓实干,“静下心来”埋头苦干,燕赵大地的“高质量发展”前景可期。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崭新历史起点,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七千多万燕赵儿女唯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之精神,乘势而上抢抓新机遇,砥砺奋进勇闯新征程,方能奋力开创河北发展之新局面。(郭红玲)

关键词:实干,河北,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