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用工匠精神打磨出新时代业绩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孔令晶
2017-12-27 08:54:43 
分享:

  近日,记者在华北油田采油五厂深州作业区看到,曾荣获河北省“燕赵金牌技师”“能工巧匠”称号的华北油田采油五厂深州作业区泽10站采油班班长李秉军正与李明、周燕改进油井加药装置,使其更好地适应冬季的油井生产条件。

  李秉军身上有着工匠特殊的气质。深植采油一线27年,他既专注于本职工作,又痴迷技术创新,目前已有28项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在油田公司推广应用,累计创效上千万元;他极具团队精神,成立工作室带头科研,建立微信群解疑答惑,在工作一线手把手教,把传帮带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几年来,他带领团队先后完成各类技术创新20余项,重大技术革新7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9项。

  成绩的背后,是李秉军始终坚持的“初心”。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这与石油工人息息相关,作为一名一线操作员工,不仅要自己创新,还要引领更多的员工参与到技术创新中来。因为他深知将技艺传承下去、不断创新发展也是一名负责任的工匠的使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秉持工匠初心,将技艺代代相传,就能够唤起更多人的初心,让燕赵大地涌动工匠的魅力,实现更快、更平稳、更高质量的发展。

  工匠对细节有很高要求,追求完美和极致,对精品有着执着的坚持和追求,把品质从99%提高到99.99%,其利虽微,却长久造福于世。因此,有这样的工匠,制造出更多经得起市场检验,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不仅是国家建设、经济发展之幸,更是人民群众之福。进入新时代,进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需要更多的人秉持工匠精神,铸就民族品牌,拥有工匠之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深钻细研,无私奉献。

  工匠精神就是要求企业如同工匠一样,琢磨自己的产品,精益求精,经得起市场的考验和推敲。工匠精神的核心是企业要追求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如果说企业是国家的经济命脉所在,那么一个以科技创新、技术进步为主体的企业,就是民族振兴的动力源泉,是国家财富增加的源泉所在。只有以工匠精神为引领,才能打磨出不负新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孔令晶)

关键词:李秉军,工匠精神,市场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