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话题

长城新闻眼|2017.12.25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郭晶璇
2017-12-25 15:42:57 
分享:

  

   各位好,这里是“长城新闻眼”——选择即是立场。今天是12月25日,农历十一月初八,星期一。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后半夜到明天白天,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7日,张家口、承德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今天的观点是:人的痛苦往往不在所得太少,而是拥有和想要拥有的东西太多。想要获得真自在,就要学会舍得放下。

   1.针对部分地区供暖不足、天然气供应短缺等问题,近日,环保部走访督查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表示“煤改气”、“煤改电”过程中,第一任务是先行给居民提供临时取暖设备,坚决不让一户居民挨冻

          2、今天是2018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最后一天。此前进行的思想政治理论科目中,党的十九大等热点进入考题:有选择题涉及“雄安新区”,材料题中出现了“红船精神”。

   3.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在河北省实现互联互通,全省467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初步实现了电子病历共享,建立了覆盖全省7000多万人口的基础电子健康档案数据库。

   4. 河北省将对养老服务项目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农村养老机构最高可获80万元补贴。日前河北省印发《关于深化财政支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规定,省级财政将从2018年1月1日起对机构建设、护理人员等十个养老服务项目给予专项政策和资金支持。  

   5.“河北智造”助力 我国首款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首飞。12月24日,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发的我国首款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在广东珠海金湾机场成功首飞,这是我国通用航空产业乃至整个航空工业的重大历史性突破。地处石家庄的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作为AG600项目的供应商,主要承担了发动机短舱、支架等结构件、系统件的研制任务以及总装现场急件的保障工作。

 

     6.河北省会石家庄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外观为淡绿色、号码6位、更防伪。2018年1月1日起,石家庄市各县级车管所和市区冀安、凯众、瑞城、北环、花乡、嵘镇六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均可办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业务。

        7、昨日,世界最长悬跨式玻璃索桥吊桥开放。吊桥位于河北平山红崖谷景区内,长488米,桥面离地面最大高差218米,相当于66层楼高。

     8.秦皇岛引人才出新招:免费提供住房。凡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均有一套公寓租住,根据人才所属层次 可享受免租金或租金优惠。

 
        9、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湿地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日前在白洋淀畔观测到一群正在觅食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大鸨。说明白洋淀生态好转。大鸨也属我国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我国现存不足500只。

     10. 近日,盐山县千童镇一个庭院内,多名妇女正在加工仿真绢花。截至目前,该县先后建起藤编休闲桌椅、仿真绢花、布艺玩具、箱包制作等加工点近200家,从业农村妇女超万人。

        11、邯郸市公交总公司将在前期已完成安装测试的10条线路的基础上,继续向主城区其他公交线路上安装移动支付终端设备775部。截至目前,已完成首批303套移动终端设备的各项安装准备工作。2018年元旦前,该市将实现主城区公交线路“手机扫码乘车”全覆盖。

  

   1. 重庆老人邓国美身患重病无人照料。前妻李家惠得知后将他接回家中照料。李家惠称都是老人,希望前夫能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走得有尊严。

   2. 由教育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推进的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在京正式上线。作为院线首部展映作品,“精准扶贫”题材电影《十八洞村》将在全国校园影院陆续上映。

   3. 针对陕西神木第四幼儿园女教师脚踹、掌掴10名幼童一事,警方决定对涉事教师高某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目前没有发现该幼儿园其他教师殴打学生。

   4. 近日,不少自媒体账号发布“多地医院年底严控医疗费、停用部分耗材”的帖文,对此,卫计委相关专家回应:所谓“年底突击控费”只是个别医院所为,并非普遍现象

   5.为“圈粉”赚打赏,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三男子在某直播平台现场表演训练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苍鹰,目前三人已被森林公安部门抓获。

   6. 近日,在朋友圈刷屏的“同一天出生的你”捐款活动,被网友质疑涉嫌诈捐。“分贝筹”发布声明称:网友质疑的孩子信息问题系录入错误,活动的另一发起方“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目前尚未回应。捐款通道已于昨天关闭

 
网友出示的问题截图。该捐款活动称:“听说同一天生日的人冥冥中会有命运的牵绊”,并鼓励网友向和自己同一天生日的山区小朋友捐款一元。

   7.近日,一则《八旬独居老人街头贴广告求“收养”》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据视频显示,老人说自己儿子和儿媳带着孙子移民国外多年,他已经独自生活33年,退休金每月6千,身体很壮实,希望能找到爱心人士“收养”他。网友表示,觉得挺心酸,儿子为什么就不能给老人一个家。
        8、浙江大学科学家研发出一种新型铝-石墨烯电池,寿命超长,能在极短时间内充满电,在零下40摄氏度到120度的温度范围内都能正常工作。
        9、近日,广西三江摆“百家宴”过侗年,当地侗族民众欢聚一堂,以百家宴、民俗表演等方式欢庆侗年。侗年又称“冬节”,是侗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
        10、全班一起学习吃鸡,是一种怎样的感受?中国传媒大学电竞实验室是数字娱乐专业(简称电竞专业)学生的专属教学基地,该实验室内电脑配置很高,据介绍其中一台电脑更是价值79999元
        11、近日,重庆司机陈某酒驾撞车后弃车逃离,车内留下自己女儿。10分钟后,两名自称孩子家长的中年人赶来,但女儿称不是她爸爸。原来男子是陈某朋友,是被叫来“顶包”。最终陈某被扣12分,罚1000元。
         12、日前,警方将12年前因经济纠纷砍死叔叔的曾某君抓获。12年来,曾某君假装哑巴工作、生活并娶妻生子。因一直装聋作哑,曾某君被捕时声带退化无法说话。对于为什么一直装哑巴,曾某君写道:“不说话,不会错。”

   1. 中共中央、国务院致电祝贺AG600首飞成功。24日,我国首款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在广东珠海成功首飞。

   
        2中国社科院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9342元,同比增长7.5%。

  32017年,我国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新阶段。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规模超过1400亿元,脱贫人口超过1000万,贫困县首次实现数量净减少

  4.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指导意见,要求贫困村驻村工作队一般不少于3人,每期驻村时间不少于2年

        5、黑龙江哈尔滨规定,今后全市每年新配备的公务用车以及公交客车、环卫车辆等,其新能源汽车所占比例不得低于30%。

        6、北京市政府消息,到2018年底,在各项服务“提质不减量”的前提下,把全市1042家各类政府网站精简90%以上,只保留80多家。

   1.圣诞节和元旦将至,节日气氛难掩恐袭担忧,美国、法国、比利时和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在敏感地区增强安保力量,采取各种防范措施,以保障欢度节日的民众和游客的安全

   2.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统一俄罗斯党第17次代表大会上阐述了俄罗斯未来国家发展目标。

   3. 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将于今年底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4.韩联社报道,收集整编8万多项“慰安妇”相关资料的《日军“慰安妇”记录史料数据库》将于2019年出炉,这是韩国政府首次向公众公开整合编制的慰安妇纪录

   5.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消息,“天秤”已于昨天凌晨加强至台风级别。另据菲律宾官方消息,死亡人数由之前的至少200人更新为123人,另有160人失踪。

   6.23日发生在菲律宾南部重镇达沃市一商场的火灾,在历经十余小时之后终于被扑灭。火灾造成37人失踪,达沃市副市长表示,他们已经“没有生还的可能”。

 

 

    有颗行星,以他的名字命名。1924年的今天,朱光亚出生于湖北宜昌。他是中国核科学事业的主要开拓者之一,“两弹一星”元勋。26岁时,他拒绝美国邀请,毅然回国。途中,他与51名留美同学联名发出公开信:“我们的民族再也不是一个被人侮辱的民族了!回去吧,祖国在迫切地等待着我们!怀念!

 

       北京的邵帅是一名衣橱整理规划师,从事这个职业7年多了,如今她已经有了稳定的客户,每月收入数万元。她说,其实好多人的衣橱并非不够大,而是规划不够合理,如果能够合理安排储物空间,许多衣橱是可以高效利用起来的。
        @Mr_C桃:又骗我去做衣橱整理规划师。
        @LiangZhanHongDesigner:原来还有这种职业?请问还招人吗?
        @Billy说就这样了:我也喜欢收拾东西,觉得我可以转行了。
        @Dear-来:现在的工作主要看创意了!

   天气渐冷,老人该如何过冬? ①冬季老人易发关节、颈椎、心脑血管疾病,注意保暖并适当通风;②防寒保暖,尤其是头部和脚部,外出最好戴帽,睡前热水泡脚;③适当锻炼,比如慢跑、打拳等,提高身体对寒冷的适应性;④多吃些羊肉、鸡肉、猪肝等。再忙,也要记得问候父母!

   (稿件整理:郭晶璇  栏头设计:郭晶璇 宋宇星)

 


关键词:长城新闻眼,2017.12.25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