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

让青春在社会主义新时代闪光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羽
2017-12-01 17:27:20 
分享: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明确提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一个人生命中精力最旺盛的年华,广大的青年干部也始终是整个干部群体中最积极、最活跃的有机组成部分。在国家的发展建设中,每一个青年干部因为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使命而被党和国家寄予厚望。

  一个国家的发展成就,不仅仅是一代代好干部呕心沥血的奋斗史,更是一代代好干部努力拼搏的光荣史。在过去,各个时代奋斗的先辈们给青年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而在当今这个新时代,若是一个国家拥有一群年轻的好干部,那么这个国家就会充满活力,它的未来发展也会是不可估量的。所以,新一代的年轻干部,一定要不断努力,追求进步,做国家的好干部,为国家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在瞬息万变的新时代,青年干部应该不忘初心,不断地学习。青年人特有的创造性思维和良好的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让青年人在祖国的建设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青年干部一定要不忘自己成为一名干部的初心,把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当做自己的任务,并为之不懈努力。这就意味着青年人不能停下学习进步的脚步,干部干部先干一步,要通过学习开阔自己的眼界,增强自己的前瞻性,并将自己学到的东西转化为新的发展动能,通过科学技术、先进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己的梦想,增加自己的价值,让自己的青春在新时代闪闪发光。

  作为干部群体的中坚力量,青年干部更应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首先,要担当,就要有坚持真理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念。这个真理就是符合人民利益的,符合党和国家利益的,就是正确的。这个信念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发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立伟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其次,要担当,就要有不计名利,不计毁誉的宽阔胸怀。历史证明,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是什么事情都做不成的,年轻人就是要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哪怕只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也要拧紧、拧实。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履行自己的职责,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未知的困难,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创造一只愿为人民着想,肯为人民服务,充满活力的青年干部队伍。

  青春,是人生最豪放绚丽的诗篇。当年轻人和这个时代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青年干部的人生价值会因得到最大程度的实现而熠熠闪光!

关键词:青春,社会主义新时代,闪光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