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话题

长城新闻眼|2017.11.3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宋宇星
2017-11-30 18:43:00 
分享:

[语音为软件合成,不妥之处敬请见谅]

  各位好,这里是“长城新闻眼”——选择即是立场。今天是11月30日,农历十月十三,星期四。

  11月30日至12月2日,全省大部地区晴间多云,各地最低气温持续较低,但缓慢回升

  具体来看,11月30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有所下降,北部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为-14℃至-10℃中南部设区市为-8℃至-4℃。12月1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但仍然较低,北部设区市为-13℃至-9℃,中南部设区市为-8℃至-4℃。2日,北部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1℃至-6℃,中南部设区市为-7℃至-2℃。

  今天的观点是: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1.从省环保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共排查出“散乱污”企业10.9万家。截至11月初,已完成整治10.2万家其中关停取缔无证无照、治理无望的企业6.9万家。通过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10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比2013年同期下降38.5%,超额完成国家“大气十条”确定的下降25%的目标。10月1日-11月19日,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4.4%

  2.“中小学、幼儿园要一个不落地对教师、职工,包括临时工进行一次摸底排查,发现有精神、心理、行为异常及传染病问题的,要按照有关规定,调离工作岗位或予以辞退。”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防范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幼儿人身伤害专项治理行动

  3.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我省社会扶贫工作情况。其中提到我省社会扶贫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主体多元;二是形式多样;三是内容丰富河北省社会扶贫工作将启动“互联网+”行动

  4.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未来石家庄将丰富拓展健康消费,大力推进中医药观光旅游,建设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

  5.毒品严重危害生命健康和社会安全,河北警方对毒品犯罪一直保持高压态势,予以坚决打击。日前,石家庄市新华警方经过数月的连续作战,成功破获一起部督贩卖毒品案,抓获贩毒嫌疑人10名,缴获冰毒570克,冰毒片剂953克,涉案车辆1台。

  6.11月29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摄影展在张家口市展览馆开展。据介绍,该展览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和政协平山县委等相关单位主办。共展出作品展牌120幅,分别为“红色记忆”“红色平山”“红色西柏坡”“魅力新平山”“贯彻十九大”等主题内容,展览将持续至12月5日。

  7.为更好地发挥农村中学科技馆公益项目实施效果,不断适应和满足广大农村地区青少年日益增长的科普需求,中国老科协决定对承德市6个民族县市重点中学给予支持,建设农村中学科技馆公益项目。6个民族县市即:围场、丰宁、宽城、隆化、滦平、平泉,支持每县市各20万元,总共120万元。

  8.近日,唐山高新区全国焊接机器人制造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现场验收,成为全国第一个以机器人产业命名的品牌示范区。

  9.亮红牌!近日,邯郸市交通警察支队公布近两年来全市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安全诚信数据,52家企业因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及所属车辆和驾驶人的交通事故、交通违法多而被列入红色、橙色预警

  1.近日,北京建成全国首个智能服务一体化的新型公厕“第5空间”,除基本功能外,该公厕还增加自动存取款机及缴费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无线网络覆盖、自动售水机等便民服务基础设施。

  2.27日,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等机构发布的第三季度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济南、哈尔滨、北京是中国高峰拥堵最严重的三座城市。

  3.在公安部统一指挥部署下,黑龙江、四川、贵州等6省区公安机关联合打掉一个以办理信用卡为由实施诈骗的特大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34名,捣毁诈骗窝点6个,涉案总金额近千万元

  4.近日,安徽庐江警察王玮龙和同事在兰州执行押解任务时遭遇车祸,王玮龙为保护同事和嫌疑人身负重伤,抢救无效后牺牲,年仅29岁。​

        5.一名幼童近日与广西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李培廷配型相符。准备捐献时,李培廷父亲突然去世。料理好后事后,他强忍悲痛坚持完成了干细胞采集

  6.针对有网友质疑在一定时间内,港澳台、浙江省等地游客可凭有效证件,半价游览吉林省内所有4A级以上营业景区为地域歧视,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表示,这是城市间互惠活动,并非地域歧视。

  7.西安一乘客近日在公交车上突发脑梗。司机倪争辉一边联系患者家属,一边赶到医院为他挂号陪护。直到病人家属赶到,倪争辉才离开医院回去继续跑车。

  8.针对山西洪洞县发生的“马戏团老虎伤人”事件,当地有关部门表示,涉事马戏团属于合法经营,但缺乏安全意识,进行违规操作,造成两儿童轻伤,将依法对该马戏团进行处罚。目前受伤儿童已出院。

  1.人社部日前发布报告,去年我国企业离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为2373元比上年增长5.4%;养老保险参保人数接近9亿

  2.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日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推进在全国邮政网点销售铁路客票。这意味着,今后除12306铁路购票平台、火车票代售点、车站售票窗口、电话之外,市民还可以通过邮政网点购买火车票。此外,双方将合作开发、推广使用兼顾双方业务的自助服务设施,在运输信息服务、数据互联互通、电子商务领域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在融资、资金管理、建立发展新型银企关系、联合投资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3.中核集团发布我国自主研发的400兆瓦低温供热核反应堆,这是目前世界在研最大的供热核反应堆,供热面积可达2000万平方米。相比燃煤供热,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3200吨、灰渣10万吨。

  4.中国铁路总公司28日消息,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路基主体工程已顺利完工。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全长402公里,全线共设昌果、贡嘎等34座车站。

  

  1.29日凌晨,韩军在朝鲜试射导弹几分钟后,举行了“精确打击”导弹发射实弹演练,予以回应。韩国总统文在寅强烈谴责朝方试射行为,表示将与国际社会一道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促使朝鲜弃核。

  2.受阿贡火山持续喷发影响而关闭的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已于昨天下午15点重新开放,部分航班恢复运营。4架东航飞机当天已空机飞往巴厘岛,执行接返旅客任务。

  3.美国航空航天局公布全新一代火星漫游车“火星2020”,作为“主眼”的多谱立体成像仪,将为科学家提供高分辨率、色彩鲜明的3D图像。漫游车将于2021年2月在火星着陆。

  4.28日,中国波黑两国外长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波黑部长会议互免持普通护照者签证协定》。协定生效后,波黑将成为继塞尔维亚后,第二个对中国实行免签的欧洲国家。

  5.在成为人类史上首位机器人公民1个月后,机器人索菲娅称,组建家庭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她表示,如果她有个机器人女儿,她会以自己的名字为她取名,她相信每个机器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家庭。

   他说: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他说:世界上只有两种悲剧:一种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另一种是得到了。他说:自私,不是一个人照自己的愿望过活,而是要求别人照他的愿望过活。他说:我们都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他叫奥斯卡•王尔德,是英国一代文豪。1900年的今天,奥斯卡•王尔德逝世。

  注意!冷天靠暖宝宝、烤火炉取暖?当心低温烫伤。

  近日,全国多地降温,“暖宝宝”成为许多人取暖的“必备神器”。皮肤长时间与高于45℃的致热源接触,热能积蓄向深部传导而引起深度烫伤,就是“低温烫伤”。那么,发生“低温烫伤”后,应该如何处置?

  1.一旦发生“低温烫伤”,先用凉毛巾或凉水给烫伤处降温,不要用酱油或牙膏涂抹

  2.如果出现水泡,应采取局部擦用药的办法加以治疗。如有感染,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3.“低温烫伤”会伤及肌肤的深部,治疗的时间也会加长。尤其是创面严重的低温烫伤,须采用手术方法把坏死组织切除

  (稿件整理:宋宇星 栏头设计:郭晶璇 宋宇星)

关键词:长城新闻眼,2017.11.28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