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话题

长城新闻眼|2017.11.27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林红
2017-11-27 21:12:46 
分享:

[语音为软件合成,不妥之处敬请见谅]

  各位好,这里是“长城新闻眼”——选择即是立场。今天是11月27日,农历十月初十,星期一。

  11月27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设区市,即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0℃至-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5℃至1℃。

  今天的观点是:现在过的每一天,都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请不要老得太快,却明白得太迟。 ​​

  1.近日,河北印发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严禁公立医院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

  2.“2+26”城市全力进行大气污染防治。经过五年努力,全国空气质量总体改善,重污染天气较大幅度减少。到2017年,京津冀区域细颗粒物浓度将下降25%左右,其中北京市细颗粒物年均浓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

  3.“京津冀城市生活智慧港”26日在河北省高碑店市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面积将达到1500亩,重点发展安全食品、营养食品、保健食品以及高品质农副产品,将辐射10余个省份,预计年产值超100亿元。

  4.眼下,位于石家庄市东南区域的南二环东延与新元高速互通立交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计划主线将于今年底通车。未来南二环东延将直通藁城区,届时,南二环将成为联通井陉与藁城的一条重要快速路。

  5.因石家庄市北国超市天河店场地改造,天河公交IC卡充值点自11月27日起停止营业,附近有充值、办卡需求的乘客可到其他充值点办理。

  6.近日,唐山交警部门对长深高速唐山段测速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对长深高速唐山段2017年11月27日起实行区间测速!

  7.本月起,张家口市内10所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免费向社会开放,开放试行1年,到2018年11月结束。

  8.作为沧州市主要集中供热企业之一,沧州热力有限公司建立与用户沟通平台,集中梳理有关问题,精准施策,对老旧小区无保温外墙等特殊情况特别处理,提高供热参数,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1.目前,包括上海、浙江、北京在内,2018年公务员招考已开始启动,“京考”今起报名。

  2.红黄蓝幼儿园事件后,北京市教委要求为每所幼儿园配备一位责任督学,并对各级各类幼儿园开展安全大排查。​​​​

  3.夫妻为女儿取了个“诗意”名字,却上不了户口还"惊动"了最高法。

  4.西安一所高校内的学生看见一辆货车停进校园后,快递员分拣包裹十分粗暴,并称:“摔坏我们赔,哪家不这样?”

  5.日前,江苏质监局抽查162批次生活用纸,其中35批次样品不合格。卫生纸细菌超标4倍,纸巾纸用废纸做原料。

  6.黑龙江环卫大爷双腿跪地铲冰,为让路面保持畅通!

  7.山西太原78岁的杨贵山与雷锋同岁,50多年来,他坚持学雷锋做好事,获得106本荣誉证书,随身携带的硝酸甘油已挽救了6个人的生命。

  1.中办、国办印发《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提出:用5到10年时间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IPv6商业应用网络。

  2.据中国工程院网站消息,中国工程院2017年选举产生了67位新当选院士,比尔•盖茨当选外籍院士。

  3.环保部消息,“绿盾2017”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国家巡查组,目前已追责问责960余人,包括厅级干部49人。

  4.世界最长水利隧洞——引汉济渭秦岭隧洞出口段25日顺利贯通,打破了国内隧道钻爆法无轨运输独头通风的掘进纪录。 

  1.印尼当局把峇厘岛阿贡火山爆发的警戒水平,上调到最高级别,交通部随即宣布,关闭峇厘岛机场。

  2.近日,俄罗斯一所在北极圈的小学放学,一群小学生遇上了11级暴风雪,风速30米/秒,,只见他们在风雪中蹒跚,面堪比灾难大片。

  3.印度火车开出160公里才发现:跑!岔!道!了!

  4.埃及西奈半岛一座清真寺近日遭武装分子开枪及炸弹攻击,国家电视台报道说,至少235人丧命,超过120人受伤。

  5.据韩国司法界26日消息,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庭对前总统朴槿惠的审理将于27日上午10时重启。

  6.津巴布韦前总统的侄子利奥•穆加贝对法新社表示,93岁的穆加贝计划在农村开始新生活,从事农业生产。

  7. 据报道,瑞典家具巨头宜家日前再次强调,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共计1730万个抽屉柜。

  中国风云二号E星实现太空漂移,已成功接替风云二号C星。国家卫星气象中心2009年11月27日表示,这是中国静止气象卫星史上首次成功实现了双星位置交换、业务接替。

  大多数有机磷类杀虫剂在碱性环境下,可迅速分解,因此,如果担心蔬菜水果残留农药洗不干净,可以在500毫升的清水中加入食用碱5―10克配制成碱水,将初步冲洗后的蔬菜浸泡5―15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即可,这样重复洗涤3次效果更好

 

   芹菜、圆白菜、青椒、豆角等清洗后放在沸水中焯2―5分钟后立即捞出,然后用清水洗1―2遍后即可。而绿叶类蔬菜,如菠菜、生菜、小白菜等,先用清水冲洗掉表面的污物,再用清水漫过蔬菜部分5厘米左右,以流水浸泡不少于10分钟,这样可以增加农药的溶出

  水果清洗一般同蔬菜,能去皮的水果去皮前一定要清洗干净;不能去皮的水果一般应用流动水清洗干净,再浸泡。

  (稿件整理:郭晶璇  栏头设计:郭晶璇  宋宇星)

关键词:长城新闻眼,2017.11.27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