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牵手“温暖哥” 践行十九大
——群言众议“十九大精神在身边”之二十六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殷建光
2017-11-27 21:24: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殷建光:为了打好蓝天保卫战,确保百姓温暖过冬,近来,雄安新区的街头巷尾涌现出了一大批“温暖哥”。

  “温暖哥”,很温馨的名字。他们是谁?他们是活跃在供暖一线的劳动者,他们是为冬季清洁供暖奋力攻坚,做最后冲刺的雄安新区领导干部及三县基层干部。因为有了他们,冬季取暖,没有了乌烟滚滚;因为有了他们,老百姓才能家里热、身上暖;因为有了他们,这个冬天才能空气清新,蓝天白云常相伴。

  这群“温暖哥”有三大特点。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雄县政法委书记刘会清、副县长吕伟与技术人员了解到雄县高庄村宁喜强家暖气不热,就一起来到他家中,抓紧调试供暖设备,直到暖气热了才离开。为人民群众打造幸福温暖,需要的就是这样的领导带头。领导带头干,干部紧跟上,这种引领带动效应,值得学习。

  二是解决群众需求。冬天,群众最需要的是要温暖,于是,“温暖哥”来了,这是急群众所急,这是解决群众燃眉之急。我们的党员干部群众就应该做这样的工作。冬天送温暖,夏天送清凉,群众需要什么,就送去什么,这是我们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工作的必须内容。

  三是温暖到群众心坎。党支部书记姬建树及村“两委”干部,撸起袖子、弯下腰,一车一车地给村民配送清洁煤,成为散煤置换工作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能让老百姓舒适过冬,能让老百姓在更好的环境中生活,是我的职责所在,苦点儿、累点儿,值得!”这样的动作,这样的话,温暖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这是我们老百姓最需要的幸福温暖。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就要谋求直入心坎的幸福。

  今天,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学懂、弄通、做实。这三部曲,学懂是第一境界,是把思想武装起来;弄通是第二境界,是上下贯通,左右链接;做实,是第三境界,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到具体实践中去。雄安的“温暖哥”就是学懂、弄通、做实的一个缩影,就是今天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个好引领。

  “温暖哥”们用引领效应,解决急需,温暖心坎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到具体的工作生活实践中。他们学懂了十九大精神,所以,能够说出温暖群众心坎的话;他们弄通了十九大精神,所以能够做出解决群众需求的工作;他们做实了十九大精神,所以能够打造出“温暖哥”群体。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可学学雄安“温暖哥”,把十九大精神变成温暖群众的磅礴力量;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可学学雄安“温暖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变成为群众谋幸福的美丽能量。

  为雄安“温暖哥”打call,群众喜欢牵手“温暖哥”,党员干部应该争做“温暖哥”,“温暖哥”是走好新时代,践行十九大,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锋哥”。

关键词:温暖哥,雄安新区,十九大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