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让“十九大”随“舞”潜入心
——群言众议“十九大精神在身边”之二十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殷建光
2017-11-27 08:40:43 
分享: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殷建光:近日,“唱响新时代百姓秀舞台”永清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文艺汇演在该县文化馆文艺广场精彩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演出由中共永清县委宣传部、永清县文广新局主办,县评剧团承办,40余名文艺工作者参演。

  通过“百姓秀舞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生动鲜活,能够让“十九大”随“舞”潜入心,在老百姓的心中欣欣向荣,神清气爽,精神振奋。

  这里的“舞”是群众的舞台,群众的歌舞。此项活动每周组织两场,坚持常年开展,基层文艺团体及广大文艺爱好者均可报名参演。一个“均可报名”,就让这里的舞台变成了群众的舞台。群众可以在这个舞台上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唱出来,舞出来,大家共享,共同感悟,让十九大精神形象生动地在我们生活中站起来,美丽地走到心中去。当前,各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如火如荼,如何为这如火如荼的热潮再添一把劲,再增一把力,笔者认为,除了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用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出来外,还应该用“舞台”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舞”出来,让艺术家进行艺术展示,让群众进行艺术表现,让十九大的新理论,新举措,以及大家学习的新心得,在舞台上真情碰撞,热情展示,形成我们生活的绚烂图画。

  让“十九大”随“舞”潜入心,这样的“舞台”之“舞”可多一些,既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又让十九大精神形象入心,群众喜欢。

关键词:党的十九大,文艺汇演,歌舞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