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话题

长城新闻眼|2017.11.24②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郭晶璇
2017-11-24 15:31:47 
分享:

  各位好,这里是“长城新闻眼”——选择即是立场。今天是11月24日,农历十月初七,星期五。

  今天,河北省高空处在西北气流之中,张家口北部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朗。

  周末,冷空气将从西北部影响河北省,给河北大部分地区带来4到5级偏北风。由于河北地面处在冷空气来临前的暖区,所以各地的气温还将有所回升,中南部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11到16度之间,北部的最高气温在2到8度之间;26日,随着地面冷空气的到来,各地的风力逐渐变小,气温随之下降,中南部最高气温的降幅将达到7-8度左右,天气渐冷。

  冷空气带来的不只是降温,由于河北北部的水汽条件比较好,此次冷空气还将给张家口、承德带来降雪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25日白天到夜间,以小雪或零星小雪为主,坝上降水比较明显,以小到中雪为主。

  今天的观点是:在一段关系里面,其实最重要的,不是外貌也不是面包,甚至不是忠诚与否,而是分享。​

  1.“魔豆妈妈”电商扶持工程河北站活动启动,4000名困难妈妈将获创业就业帮扶。

  2.2017年河北省成人高校招生各层次、各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考试成绩。

  3.继去年12月发现一口古代盐井后,考古工作者日前在对黄骅市羊二庄镇东部一处面积近1500平方米的唐代煮盐遗址进行抢救性发掘过程中,再次发现两口大口径盐井,再现了千年前的手工制盐技艺。

  4.2018年,河北省继续面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选调优秀毕业生。选调对象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2018年全日制应届毕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包含定向生、委培生)。

  5.22日上午,河间当地隆重表彰10对零彩礼或低彩礼新婚夫妻。一股文明婚恋之风,正在吹遍河间大地

  6.日前,石家庄市出台《关于推进全市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凡列入搬迁改造计划的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都要立即启动搬迁改造工作,并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搬迁改造工作。

  7.第六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将于12月22至24日在石家庄市西兆通乐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期三天。

  1. 生命最后一刻,衢州余大姐一次性捐出心、肝、肾、肺6大器官,延续了杭州六位病人的生命!

  2.针对共享单车押金难退问题,交通部23日回应,正深入企业调研,将采取针对性措施,保护消费者利益

  3. 首版后60年,金庸小说《射雕》三部曲日前首次迎来英译版,新译本将在明年2月与欧美读者见面。

  4. 23日,大熊猫“映雪”和“八喜”在四川栗子坪自然保护区被野外放归,至此,我国野外放归大熊猫达到9只。

  5. 江西鹰潭学生小吴放学时意外在路边车上留下划痕,小吴向父母说明情况后,预支120元零花钱并写下道歉信,主动向车主赔偿。

  6.13岁的四川女孩蒙欣,去年被查出患有恶性肿瘤,她的左腿被植入40厘米假体,术后还要化疗。她注册网名录制搞笑视频,告诉自己“你依然可以笑得开心”。

  7.上海将于12月起,开展全新的有奖发票试点工作,最高奖金达到40万元。

  1.我国已设立各类科技金融服务中心250余家,超过80%的省份已建立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或类似机构。

  2.从今天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

  3.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4.我国学者发现等离子体杀灭鼻咽癌细胞的机制。

  5.中国首班生物航煤跨洋航班成功抵达目的地,飞机使用的燃料中包括从“地沟油”炼化而成的生物航煤。

  6.全国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23日正式开通,今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将实现信息共享和全面公开

  7.23日,国产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首架机在位于陕西阎良的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完成转场后的首次试飞,飞行共持续137分钟。这标志着C919向取得适航证并投入航线运营的目标迈出关键一步。

  1.日本制造再添造假丑闻,23日,三菱电线工业和三菱伸铜承认篡改产品数据,受影响客户或达数百家。

  2.美国网约车服务商优步公司承认去年10月发生黑客入侵事件,导致5700万名乘客和司机信息泄露。

  3.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报告说,全球十大最繁忙机场中有一半已经全面禁烟,其中包括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4.印度通货通胀加剧:鸡蛋的价格比一只鸡还要贵了。在印度孟买,市场上肉鸡的价格是每公斤57卢比(约合人民币5.8元),而一打鸡蛋的价格却高达69.84卢比(约合人民币7元)。

  5. 英国正式失去全球第五大经济体头衔。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22日在预算讲话中承认:“英国现在是世界第六大经济体。”

  1969年11月24日,“阿波罗12”号的宇航员们在航行南太平洋的美国“大黄蜂”号打捞船的注视之下,安全溅落。这标志着人类的第二次月球旅行胜利完成

  冬日在家里养些绿色植物,不仅能怡情养性,活动筋骨,还能清新空气,是一举三得的好事情。老年人可以选择一些易于成活的花草,比如吊兰、芦荟、虎皮兰等,能改善冬天关门闭窗造成的空气不流通。

    (稿件整理:郭晶璇 栏头设计:郭晶璇 宋宇星)

 


关键词:长城新闻眼,2017.11.24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