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用“软黄金”托起农民“小康梦”
——群言众议“十九大精神在身边”之二十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翟欣宇
2017-11-19 09:07:29 
分享: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翟欣宇艳阳高照,映着邢台经济开发区南阳二村村南大片金灿灿的金丝皇菊,阵阵清凉的风送来菊花香,引来不少村民前来观赏。第一年投入6000元,亩产40斤,每斤400元,毛利润1.6万元,吸引村民的不只是风景,还有金丝皇菊种植的这笔“收入账”。随着越来越多村民加入种植行列,十九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战略”在南阳二村这个普通村庄渐次展开。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十九大报告中对“三农问题”的重要性如此描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最需要关注和扶持的还是广大农民,除去社会保障体系托底的部分,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还是做好土地这篇文章,用政策的“软黄金”照亮农民的致富路,用鼓起来的钱袋子支撑起农民的好日子。“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彰显党中央对“三农问题”的高度关注,“土地延保三十年”给农民吃下一颗定心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则指明了农民圆梦小康的现实路径。党的十九大报告,像一个航向标,让农民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更有方向、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金丝菊”变成了“软黄金”,昔日“穷南阳”也会变成明日“富裕地”、未来“幸福村”。清风吹来的阵阵菊花香,农民的鼓起来的钱袋子和一张张合不拢嘴的笑颜不就构成了一幅全面小康的最美画卷吗?

关键词:金丝皇菊,农民,小康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