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内外兼修”让美丽乡村“扭”起来
——群言众议“十九大精神在身边”之二十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谭小叶
2017-11-19 09:04:27 
分享: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谭小叶:敲起鼓打起锣,擂台赛摆起来。近日,由保定市徐水区委宣传部主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农民擂台赛在该区瀑河乡太和庄拉开帷幕,让比赛成为村民们自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乡间课堂。

  从“乡村振兴战略”到“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从“讲出了广大农民的所思所盼”的真情流露到“我们越跳越有精气神”的情真意切,抢答的是十九大主题问题,流露的是对于美丽乡村的期盼。

  都说“爱,始于颜值”,美丽乡村美在环境、美在经济,更需要美在浓浓的韵味。正如太和庄村党支部书记所言“届时村容村貌将极大改观,为发展农家休闲旅游奠定坚实基础”。打造村民引以自豪的美丽新家园就要内外兼修,改善村容村貌同时让各项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走出一条彰显特色、突出美丽、形成品牌的新路子。华丽的空壳注入灵魂才能迸发出激情与活力。

  对于乡村百姓来说,民生就是“油盐酱醋茶”里的实惠,就是眼见为实、切切实实的小变化。而对于数万农民来说,家门口的变化就是最大的民生、最直接的体验。美丽乡村建设与其说是让中国美起来,不如说是让更多的普通老百姓共建、共享美好成果的载体,提升幸福指数的最大民生工程。

  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让环境美起来,腰包鼓起来,日子好起来,美丽乡村“扭”起来。

关键词:美丽乡村,民生,幸福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