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新闻早点评

【新闻早点评】学习类App 交流平台变“互撩宝地” 家长要多留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1-14 17:51:59 
分享:

  近日,不少共享单车的用户遇到退押金难的问题。多名网友反映,在个别共享单车企业申请退押金超过两个月后,仍未收到退款。据了解,在共享单车退押金潮中,竟然出现了黄牛,声称收取130元至150元不等的费用可以帮助用户退款。出乎意料的是,黄牛在收取费用后,竟然真的把共享单车押金拿到了。

  我说:找“黄牛”退共享单车押金,实际上也是对监管部门的一种提醒。

  目前,针对老年人,尤其是失智老年人的专业照护人才十分缺乏,北京市养老护理员只有7000人,缺口约2.3万。

  我说:养老护理缺口不补,晚年何处安放?

  近几年,“人手一机”成为常态,高举各色旗帜的学习类APP喷涌而出。使用者中,中小学生占据了“半壁江山”。如果以“中小学学习类APP”为关键词进行搜索,立即能弹出不下100个APP推荐,覆盖语数外各科,功能侧重不尽相同。但调查发现,不仅一些APP成了“抄答案利器”,不少此类APP中甚至还夹杂着黄图或荤段子。

  我说:学习类APP,不能由着逐利的性子乱来。

  自从南京一些大型连锁KTV推出凡50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体凭身份证办卡,即可享受白天规定时段免费欢唱活动以来,日场场场爆满。

  我说:夕阳红,朝阳也红。

  随着“双11”全民购物狂潮的开启,“剁手党”们在清空购物车后,留下的就是属于快递物流的主战场。在承担一年中最忙碌工作的同时,很多快递员面临工作压力大的问题。据报道,去年7月份一处“快递员减压室”曾亮相北京。不过,一年间,这个“快递员减压室”仅开放过一次。

  我说:员工才是企业一路向好发展的根本保障,给快递员减压很重要。

    (本期整理:王林红)

关键词:早点评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