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应是“悯农”最难忘
——群言众议“十九大精神在身边”之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安星予 2017-11-13 08:5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安星予:“多亏县里组织免费体检,及早发现我的肝病!”河北省临西县农民吕志祥感慨道。自今年起,临西县开展惠民医疗活动,保障全县30万农民每年都能享受到一次免费全面的健康体检。

  “一枝一叶总关情”。长久以来,我们党和国家最牵挂、最惦念的,始终是劳作在地垄田间的农民们。“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依然较大,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面临不少难题……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三农”问题的重要性如此阐述。无论是“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还是“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无不体现着我们党一如既往的将全国9亿农民的切身利益放在心头的“黄土情结”和“悯农情怀”。

  当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要“凝聚每一个人的力量和每一份梦想”,就必须支撑起9亿农民的共同愿望;要“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每个人的具体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就必须重视每一个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就必须传承勤劳协作、崇仁厚德的农民精神。惟其如此,才能挺起中华民族那道最坚韧结实的脊梁。

  “霓为衣兮风为马,千年追寻梦中华”。在追逐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今天,应是“悯农”最难忘,应是“惜农”最难得,应是“爱农”最情深。

关键词:惠民医疗,健康体检,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