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用生命来谱写“共产党员”
——群言众议“十九大精神在身边”之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富恩 2017-11-10 08:54: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刘富恩:连日来,许多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决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不仅是宣誓,更是最最深情的告别。从宣誓的这一天起,灵魂不再孤独和寂寞,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战友;生命不再平淡无奇,充满了斗志和动力;生活不再单调枯燥,散发着五彩魅力。从这一天起,共产党员将成为毕生的事业,为民服务则是穷尽生命的追求。

  我们村里的老书记,就是这样用生命来谱写“共产党员”的人。70多岁的小老头儿,天天在小学门口当起交通协管员。一把小红旗,一个小哨子就上了岗。“家长们往后站,电动车停远点,把门口甩出来,躲开这儿,孩子们出来了……”这就是老书记每天的台词。刚开始,有人不服气,嫌他多管闲事,他却不以为然,天天雷打不动,时间长了也就接受了。日复一日,只要孩子们上学,他就准时守候在那里,已经坚持了6个春秋,用他那话来说就是“把这身老骨头豁出来了”。

  这就是党员,这就是用生命践行誓言的榜样。一件看似平常的事情,却能坚持数年乃至数十年,这就是信仰和执着。老书记在信仰的支撑下,为民服务了几十年,头发花白仍在坚持。如今重温入党誓言,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初心,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用行动和生命来谱写“共产党员”的绚丽华章。

关键词: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