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重温入党誓词是一次“走心之旅”
——群言众议“十九大精神在身边”之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孙小航 2017-11-08 20:2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孙小航:近日,来自石家庄市某企业的党员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重温入党誓词。连日来,许多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决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誓言,给人一种无形的力量,使每一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走过土地革命的峥嵘岁月、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新中国建立初期的百废待兴、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艰苦探索、直到今天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永不叛党”是入党誓词中永恒的内容,“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是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使广大党员“身临其境”,不只是举手宣誓和口中念词那么简单,而是要时刻铭记心中,付诸行动。时刻叮嘱自己要增强党性观念,牢记党的宗旨,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愧于党员称号、无悔于入党誓词的真正共产党员。在新征程路上,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关键词:入党誓词,初心,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