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新闻早点评

【新闻早点评】谁能在“拼爹妈”的家委会竞选中胜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芦静 2017-11-07 14:0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格言:

  人间如果没有爱,太阳也会灭。

  ——雨果

  新闻回顾:

  8年照料,终唤醒植物人老伴儿

  2009年7月,唐山迁安蔡园镇吴官营村的齐凤英老人突发脑出血,生命垂危,手术后瘫痪,几乎成为植物人。儿女们工作忙,平时会隔两三天过来照顾病中的母亲。但由于老人生活完全无法自理,神志大多时候是模糊的,老伴儿高兴民便日夜守护在老伴儿身边,喂饭、擦身……寸步不离地守护在老伴儿身边。高兴民用8年时间唤醒了老伴儿的意识,也让老伴儿重新站立了起来。(11月7日《燕赵都市报》)

  我说:爱,可以创造奇迹。

  家委会竞选堪比选CEO

  近日,为了能竞选进入家委会,上海某外国语小学一年级某班的几位家长,纷纷晒出“神履历”“神学历”的微信截图在朋友圈霸屏。有网友称:看后被吓到,这样的竞选堪比竞选CEO。(11月7日《新京报》)

  我说:该拿什么和别人拼?

  牙科医生举债4千万办蓬蒿剧场

  身为北京第一个民间小剧场——蓬蒿剧场的主人,王翔有一本账簿:剧场从2008年成立至今,入不敷出。去年房租到期,房东要出售四合院,为了留住这个拥有无限记忆的空间,王翔抵押了所有个人资产,举债4000万元买下,每年贷款利息高达200万元。王翔还有一个身份,他是一名优秀的牙科大夫,拥有3个牙科诊所。得感谢这门手艺,他把几乎所有收益都拿出来给了蓬蒿剧场。(11月7日《中国青年报》)

  我说:艺术的魅力,需要更多的人去欣赏,去坚持。

  女孩带“捡”回的爷爷游全国

  近日,家住辽宁锦州的潘铁姬带着“捡来的”爷爷李景海开始游全国,在经过秦皇岛和天津后,如今已经到了山东济南。据悉,在2010年8月,潘铁姬遇见了当时已经80多岁的李景海老人,当时李景海处于乞讨的窘境,于是,潘铁姬就将老人带到了自己家里。接回家之后,她曾求助社会力量寻找李景海的家人,但都没有结果。(11月6日齐鲁网)

  我说:一腔热血谱写无私大爱!

  用土豆作画成“网红”

  近日,在云南省昆明市柳树河村,60岁的农民画家刘海正在一个比手掌还大的土豆上作画。不到20分钟,一个头发金黄、张着大嘴作惊讶状的人像便出现在土豆上,和土豆的形状完美结合,栩栩如生。(11月7日中国新闻网)

  我说:真正的艺术来自民间。

  浣熊“失足”被卡下水道口

  据外媒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警察近日接到了一个“特别”的求救电话——有生物被卡在下水道的栏栅口。原来,一只胖浣熊不小心“失足”,被卡在路边的下水道口。(11月7日中国新闻网)

  我说:憨态可掬萌化人心。

  (本期点评:芦静)

关键词:家委会,竞选,艺术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