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新时代更需走好“赶考路”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高永维 2017-11-08 09:3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1月4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带领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省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赴西柏坡,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深入西柏坡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5日长城新媒体)

  西柏坡是闻名全国的革命圣地,“两个务必”、“赶考”精神在这里诞生,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省委书记王东峰带领省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赶赴西柏坡,其中自有“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深意。

  早在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参观调研时就深刻指出:“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意味着新的“赶考路”又启程。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重大判断,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矛盾召唤新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中国,正意气风发赴一场面向未来的“赶考”。

  作为“赶考”精神的诞生地,在这场全新的“赶考”中,河北当仁不让要走在前列。在历届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人民的奋斗拼搏下,燕赵大地日益呈现出勃勃生机,经济转型发展之路蹄疾步稳,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连年飙升,十九大刚刚召开,河北又传出了望都、海兴、南皮三县成功脱贫,提前超额完成压减产能“6643”工程等喜讯,这些都是来自不易的了不起成绩。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河北的转型发展之路依然任重道远,河北的治污治霾之路依然不能松懈,河北人民的民生期盼依然强烈,这样的现实和实际都要求河北要在新时代全力以赴走好新的“赶考路”。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就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描绘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这是一份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行动纲领。十九大具有举旗定向的作用,未来的路要怎么走,各项工作要如何干,都需要以十九大精神为遵循。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让十九大精神指导河北的发展实践,河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就能方向明确、动力十足。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具体到河北而言,当前紧要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压减产能、治污治霾等等,场场都是非赢不可的硬仗,稍有松懈就可能停滞不前。面对这样艰巨的任务和挑战,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条路。把心思聚焦到苦干实干上,把行动落实到苦干实干上,勇于攻坚克难,勇于改革创新,勇于动真碰硬,河北各项事业才会不断取得新突破,河北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才能始终向前。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就要锻造一支坚强的党员干部队伍。俗话讲“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河北的事情能不能办好,新的“赶考路”中能不能交出优异的成绩单,与有一支什么样的党员干部队伍有极大的关系。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队伍,就应该是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的队伍,就应该是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奉献的队伍,就应该是冲锋陷阵、拼搏进取的队伍,就应该是两袖清风、心怀人民的队伍。有这样的党员干部队伍带领,英雄的燕赵儿女一定能够无坚不摧、战无不胜,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河北一定能够谱写出新的壮丽篇章。

  从西柏坡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走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河北,一定可以不负众望!(高永维)

关键词:新时代,赶考,西柏坡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