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今日话题

长城新闻眼│2017.11.04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1-04 22: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语音为软件合成,不妥之处敬请见谅]

  各位好,这里是“长城新闻眼”——选择即是立场。今天是11月4日,农历九月十六,星期日。

  今天白天到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有所回升,大部最高温11-15℃,预计明日气温为13-18℃。天气变变变,提醒大家要跟上它的节奏增减衣物!

  今天的观点是:人生的磨难是很多的,所以我们不可对于每一件轻微的伤害都过于敏感。在生活磨难面前,精神上的坚强和无动于衷是我们抵抗罪恶和人生意外的最好武器。

  1、国家发展改革委称,我国将规范守信联合激励对象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红名单”和“黑名单”)管理,各领域的红黑名单认定原则上实行全国统一标准。

  2、住建部会同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部署规范购房融资行为,加强房地产领域反洗钱工作,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3、国务院日前通过决定,全面取消营业税,实施60多年的营业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4、据国新办消息,我国将分2025年、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三步走”,构建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5、民政部向北京市东城区东华门街道韶九社区颁发了全国首张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这意味着我国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正式开始获取特别法人“身份证”。

  6、我国新一代自航绞吸挖泥船“天鲲号”昨日成功下水,是亚洲最大的绞吸挖泥船,远程输送能力世界第一,具备在世界上任何海域航行的能力。

  1、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提名64岁的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这项提名还需获得国会参议院批准。

  2、加拿大温哥华市的市议会一致同意,就历史上的排华行为作出道歉,正式道歉仪式将于2018年4月举行。1871年到1947年期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针对华人制定了“人头税”等一百多条歧视性法律和政策。

  3、当地时间11月3日上午,韩国主要反对党自由韩国党举行最高委员会会议,决定开除前总统朴槿惠党籍。

  4、近日,美国海军公布了发生在今年6月和8月的两起军舰撞船事故调查结果,这两起本可避免的事故共造成17名船员丧生,事故原因被认定为主要是执勤人员“多处操作不当”。

  5、俄罗斯能源部长表示,美国针对俄罗斯能源领域的新制裁措施不会影响俄罗斯本土的石油生产。

  6、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发布2017年度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排行榜,德国总理默克尔连续第七次名列榜首。这也是她第12次入选这一榜单。

  1、河北联通主办的“万物互联·智慧河北”物联网生态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据悉,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智慧河北,我省NB-IoT商用网络全面建成,这标志我省正式迈入物联网时代。

  2、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要求对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来一次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治、大转变。

  3、备受瞩目的河北雄安新区9号地块一区造林项目和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的评标结果今天在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公示。公示期自2017年11月3日至2017年11月6日。公示无异议后将向中标人发出中标通知书。

  4、近日,河北省物价局调整了河北省低价药品清单,盐酸氟桂利嗪胶囊、癃闭舒胶囊2种药品进入低价药清单目录,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剂等26种药品退出低价药清单目录。

  5、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据悉,本次博览会会期3天,11月17日为开幕式和专业观众日,11月18日-19日为公众日。届时,将有商务机、直升机、无人机以及应急救援、医疗救护、体育运动、工农林牧等150余架飞行器参展,航空产业规划展、无人机精品展、军民融合创新成果展三大展区聚焦产业创新,模拟飞行培训、人才推介大赛、主题街区活动等异彩纷呈。值得一提的是,无人机花式表演首次亮相,将为观众带来一场更加炫酷、时尚的视觉盛宴。

  6、《河北省专利条例》近日施行,电子商务等交易平台运营商、博览会等展会举办者在经营范围内发现专利侵权却不制止,将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7、第八届中国•邯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邯郸举行,来自北京的参赛项目多功能净水沙最终获得创业组一等奖。

  8、在天津市滨海新区的子牙新河水域,一位撒网打鱼的老人不慎滑进深水。危急时刻,正在河岸经营建材生意的沧州两青年李双振、李猛,驱车飞速赶到,跳进水中将老人成功救起。

  9、人命大于天!沧州黄骅一渔家汉子张连军不仅冒着风浪救起一名遇险者,而且还做出了一个决定:放弃海上作业,空舱返航!大家连连称赞,可他却觉得不值一提:“个人损失事小,人命关天,换谁也应该这么做啊。”

  10、最近几天,寒意渐浓,但沧州市献县高官乡学礼村却涌动着一股暖流,数百名村民伸出援助之手,无私救助残障青年李宝,共同谱写了一曲爱的奉献之歌。

 

  1、为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落户、就业、创业,截至11月份,西安市面向新毕业的大学生已推出近2万套人才公租房。

  2、原央视主播郎永淳日前聚餐饮酒后自行驾车,与正常行驶的宋某发生刮蹭。昨日法院进行一审宣判,以危险驾驶罪依法判处郎永淳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3、北京市预警中心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将于4日0时至8日0时启动该预警,届时国I、国II排放标准机动车以及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

  4、今年初,朱某伙同另外4名女生在学校宿舍楼内无故殴打、辱骂其他女生。近日,这5名未成年女孩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5、浙江台州的7岁男孩孙楚洋,3岁起因自闭症开始练习瑜伽,6岁时获得注册少儿瑜伽教练资格证书,成为全国最小的持证瑜伽教练。

  6、浙江衢州高级中学的高三化学教师叶珍日前摔伤骨折,在家静养一个月后,就拄着双拐赶来学校上课,她担心学生高三了,临时换老师不适应。

  7、沈阳51岁的环卫工李文雅是一名临时工,患有严重驼背,但坚持弯腰捡拾烟民随意扔在地上的烟头,每天工作10小时,已坚守岗位5年。

  8、11月2日,福建一大学举办校运会,一男生参加撑杆跳比赛时突然“停滞”半空中,还努力往杆顶爬,逗笑全场同学。有同学表示,这真是令人窒息的操作!

  9、"双11"即将来临,眼看疯狂购物的妻子陆续将几万元商品加入购物车,湖北宜昌的丈夫李先生心疼不已。为阻止妻子,他悄悄将妻子账户中3万元存款转入自己账户,打算"双11"之后坦白,但妻子误会被盗报警。弄清实情后,民警对李先生进行了法治教育。

  2016年11月4日,《巴黎协议》正式生效。这份开启全球气候治理新阶段历史性协定,事关2020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安排,它的生效,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一步。

  (稿件整理:芦静 栏头设计:郭晶旋)

关键词:

责任编辑:芦静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