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今日话题

长城新闻眼│2017.11.03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1-03 14: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语音为软件合成,不妥之处敬请见谅]

    各位好,这里是“长城新闻眼”——选择即是立场。今天是11月3日,农历九月十五。

 

  今天白天到夜间,石家庄西部、邢台、邯郸西部多云间阴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到夜间,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的观点是:生活本来不容易,当你觉得容易的时候,肯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担属于你的那份不容易。经常换位思考,珍惜才配拥有。感恩为你承担的人!

  1、2016年,全国共有2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这是1986年国家设定贫困县31年来,第一次实现贫困县数量净减少。

  2、10月,党的十九大召开。会后,地方迎来一波党政主要领导调整,7省市调整党委书记,辽宁省任命代理省长。

  3、国家邮政局预计,2017年“双11”快件业务量将达到15亿件,同比增长35%。

  4、江西省创新驱动发展纲要近日印发,明确支持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的科技人员离岗创业。

  5、为留住人才,湖北武汉面向大学生推出1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年薪10万元的“高薪优岗”接近1万个。

  6、苏宁被曝禁止员工在京东购物,一经发现立即开除。

 

  1、安倍晋三连任日本首相。我外交部表示,希望日本新内阁以实际行动落实改善中日关系的表态。

  2、当地时间11月1日晚,美国科罗拉多州桑顿市的一家沃尔玛超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一名嫌疑人在逃。

  3、北京时间11月2日,英国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5%,这是2007年7月以来英国央行的首次加息。

  4、近日,第72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再次敦促美国结束对古巴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美国和以色列投了反对票。

  5、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布消息称,全球已有200多万人向该局提交姓名,申请在2018年将他们的名字送上火星。截至目前,已有超65.3万美国人、26万中国人提出该项申请。

  6、“日本制造”再次曝出丑闻,这次出事的是方便面“料包”。10月31日,日本福岛县一家食品工厂因涉嫌无证生产被警方搜查。该企业生产的鱼板、肉丁、干燥蛋花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日本各大品牌速食杯面中,在中国、韩国等地也设有工厂。

  

  1、京津冀三地近日联合发布能源协同发展行动计划,三地将共同推进压减燃煤,其中,2020年底前,河北平原农村地区散煤将清零。

  2、国家发改委等10部门近日下发通知,同意河北省大名县等135个县(市、区)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这是第三批国家返乡创业试点,目前返乡创业试点地区已达341个。

  3、近日,石家庄市今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配租,共有5833套房源分配到户。

  4、张家口教师陈惕生退休后的30年间,先后与130多名学生结成帮扶对子,为学校捐书1万余册,累计捐款近20万元。如今,90岁的陈惕生仍然关注教育事业,他表示:将捐资助学坚持到底。

  5、随着一个个知名电商平台相继落户承德,该市电子商务发展呈现强劲态势。目前,共有网上交易平台50余个,预计到今年底,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将突破600亿元,网络零售额将达到70亿元以上。

  6、近日,秦皇岛市民张先生开车行驶途中,放在与副驾驶座之间空档处的“红色128G苹果7plus手机”突然发出一声巨响,他未及反应就已经撞到马路牙子上。张先生头部、肩部、胸部、尾骨等多处受伤。

  7、唐山16岁少年孙傲用稚嫩双肩为重残母亲撑起一片天,88岁的陈振民资助娘俩4200元。

  8、廊坊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年底前将完成农业水价改革面积146万亩,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9、保定蠡县围绕园区项目集聚发展,形成“一核多星、五园共舞”发展格局,通过突出抓管理体制改革,实现从“管理服务”到“权责统一”转变、从“铺天盖地”到“顶天立地”转变、从“土地供给”到“无地招商”转变,开创了招商引资新模式。

  10、日前,在土库曼斯坦举行的2017年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上,沧州泳将孙美晨表现突出,获得四金两银,还打破了两项赛会记录。

  11、衡水一篮球场上常有大爷大妈打麻将,篮球爱好者只能打半场,偶尔球还会掉到麻将桌上。大妈则称打篮球的要下午4点才来,那时他们差不多已经散了。

  12、邢台市公安部门开展“‘创净土’雷霆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已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43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70名,破获“两抢一盗”110起、诈骗案件27起。

  13、今年以来,邯郸市成安县加快县城新区建设,改造提升完善老城区,提升县城文明水平,全力打造邯郸生态宜居创业“后花园”。

  14、河北老人杨子时20年前承包荒山1000余亩,拓荒种树只为报答家乡。如今山上种满了果木和大树,村民称赞他:把荒山变金山。

 

  1、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和QQ指数发布了“95后热词”。“疯狂打call”、“2333”、“数体教”等120个热词被收录,记录95后的新文化生态。“2333”用来表达喜悦的心情;“疯狂打call”用来为自己喜欢的人加油打气;“爱豆”,是英文单词“idol”的谐音,表示偶像;“吃土”,表示过度消费后经济窘迫;“方”,与“慌”发音相似,表示情绪慌张;“扩列”,是“扩充好友列表”的缩写。

  2、近日,在湖北嘉鱼县一个家具厂里,发现一根不起眼的木头。经专家鉴定,在院里杂草中摆放了5年的木头,是一根来自明代的金丝楠阴沉木,生长期200年以上,沉在水下有400年。收藏专家初步估算,这根木头价值在2000万元左右。当主人得知其价值后,表示愿意无偿捐献给北京故宫。

  3、陕西延川一幢“肉夹馍”式大楼近日走红,大楼建在两山夹缝间,距山体最近只有三四米。楼内单位称,建筑手续合法,山体已加固,不影响安全。

  4、2016年,辽宁大连患脑萎缩的何爷爷住进养护院。78岁的老伴杨奶奶每天早上都坐1个多小时公交去看他,傍晚再回家。何爷爷只有在老伴来的时候才吃东西,和老伴交流,最后奇迹般恢复了过来!杨奶奶说:"就算他忘了我,我也一直陪着他!"

  5、近日,上海地铁内一名老年男性乘客用拉扯、辱骂的方式强逼一位年轻女乘客让座引发众议。地铁方提醒:“爱心座椅”靠自愿。

  6、今年10月,佛山男童荣荣因半个月无法排便住院。经诊断,荣荣疑患恶性肿瘤,情况十分危险。但目前,荣荣父母都“失联”了。穿刺、活检这些检查,都要家属签字才可以进行;没有父母的签字,医院也无法申请特殊救助。

  7、近日,在湖北某高速上,民警发现一小车违停在应急车道。经查,司机独自驾车时发现前方日出美景,他想起女友没看过日出,便停车与其进行视频通话,共同欣赏日出,最终他被罚200元扣6分。

  8、近日,一则关于四川省凉山州举办中老年杯足球赛的公告在微博走红,因其设立的“中老年”标准是1982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有网友表示感觉自己瞬间站到“油腻边缘”。对此,凉山州体育局回应:因不提倡老年人参加这类激烈的运动,所以将年龄划得小一些。

  9、浙江农林大学农学院有门必修课叫《农业生产综合实训》,下地种菜是该课重要部分,学校请来资深农民当助教,学生根本糊弄不过去。种不出蔬菜就毕不了业。学生们怕搞错农时,便在寝室挂上24节气图。

  10、首届燧石文学奖日前举办了颁奖仪式,该文学奖特别为年度抄袭作品设立“白莲花奖”。入围作品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锦绣未央》和《英雄联盟之王者荣耀》,最终经过网友评选,“白莲花奖”花落《锦绣未央》。

 

  他是华人世界首位莎士比亚的权威;他的散文雅致有趣,三言两语道尽人生哲理。1987年的今天,翻译家梁实秋逝世。他曾说:①懒不是不可医,但须早下手,且须从小处着手;②有生之年做点什么事,学点什么学问,充实自己,帮助别人,不虚此生。共勉!

                                                     (稿件整理:郭庆敏 栏头设计:郭晶旋)

关键词:

责任编辑:芦静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