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担当才能走好新征程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唐剑锋 2017-11-07 08:4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我们从此走进了新时代,走上了新征程。新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人更加艰巨的历史使命,呼唤中国共产党人新的历史担当。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新征程不同于以往;我们面前是一条全新的路径,呼唤新形象、新作风、新状态、新作为。

  新时代,新征程,属于那些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属于一切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创未来的人们。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出新时代光明前景,也提醒我们要面对严峻挑战。惟有以永不懈怠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奋斗姿态,才能攻坚克难、闯关夺隘,奋力开创新局面,朝着实现中国梦宏伟目标一步步向前;越接近目标,越是不能懈怠,越需要担当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贵在“落实”上下功夫。有道是:“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习,强调的是学懂弄通;贯彻,强调的是做实。做不实,就不是学懂弄通,就是假学懂弄通,就是应付差事。学习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有机的整体,重点要在“落实”上下功夫,下真功夫,才是真学习真贯彻。落实并不轻松,落实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本事。真学习真贯彻,就得拿出实实在在举措,就得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就得碰到困难,也要“以钉钉子精神”向前推进,这才叫真学习真贯彻。

  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有近期的,有中期的,也有长期的。要实现这些伟大目标,不可能是一条“平坦的大道”,正如我们曾经走过来的道路一样,有大风大浪,有疾风暴雨,有沟沟坎坎,有阻力有绊脚石,我们要做好充分准备,才能“不打无把握之仗”,才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走在新征程上,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必须有更坚定的使命担当,才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担当是最好的学习贯彻。学习贯彻的落脚点,就是实干。有道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把学习贯彻变成担当的动力,变成实干的动力,变成“功成不必有我”的奉献,变成“知行合一”的行动,才是真学习真贯彻,才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变成推动工作的动力。离开落实,离开实干,一些形式的学习贯彻都是空谈,都站不住脚,都毫无实际意义;用实干,用担当,用责任,用守规矩,用走在前面,才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位。

  担当是最好的落实。落实,不是嘴上功夫,不是应景之作,不是夸夸其谈,不是只要求别人怎样;落实是以上率下,是“打铁必须自身硬”。新时代,新征程,做才是硬道理,落实才是硬道理;不做事,不落实,任何道理都不是道理。做事是担当,落实也是担当,是更好的担当。在我们中国,自古就有“做比说好”说;新时代的做事,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时代,新征程,做才是落实,做才是担当。用做事,用做实,用落实,把新时代与过去区分开来;用做事,用做实,用落实,诠释新时代担当的内涵;也只有用做事,用做实,用落实,才能走好新征程,取得新征程中更辉煌业绩,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唐剑锋)

关键词:担当,新征程,党的十九大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