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十九大新闻中心创新服务魅力十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罗瑞明 2017-10-17 17:09: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设融媒体访谈室、微信公众号,增加外出采访线路、记者招待会场次……十九大新闻中心紧贴报道需求,创新服务项目,更开放、更贴心,受到境内外媒体好评。有学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九大新闻中心持续创新工作的背后,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更加自信与开放,“中国干得好,也要说好”。(10月16日人民网)

  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的十九大新闻中心10月11日正式启用。十九大新闻中心设立了最新动态、公议公告、通知等档目,进入“新闻中心”就能将十九大的所有进程及动态一览无遗,尤其是此次设立的访谈室、微信公众号等,为与会者及公众提供了及时快捷的服务。

  十九大的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喜事,也是一次新闻盛宴,世界各国记者派出强大阵容进行新闻报道。中国日益提升的国际地位及对世界的影响力、中国未来的走向、外交方略等都成了外国记者感兴趣的热点,外国记者对中国的浓厚兴趣来自于中国的巨大魅力。

  五年来,中国国力有了显著提升。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2016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二位;创新发展有了新的突破:“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复兴号”动车组列车、“FAST”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等高科技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获得感增强: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21元,比2012年增加7311元,年均实际增长7.4%,2016年农村贫困人口4335万人,比2012年减少5564万人,平均每年减贫近1400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4.5%;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赋予了古丝绸之路新的时代内涵,为世界各国开辟了合作新路,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激发了各国的参与热情。我国所取得的成就令世界刮目相看,不少国家把中国当作样板,诚心诚意地向中国取经,以获得更多的中国经验。

  十九大新闻中心功能强大,服务更为细致、设施更先进,通过此,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的今天,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今天,体现出我们的执政党、我们的国家越来越自信,进一步展现出大国的风范和魅力。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正如一位外国记者所说:“中国经验不仅是中国的,对于其他国家的发展也具有借鉴意义。”(罗瑞明)

关键词:十九大新闻中心,创新,服务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