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e观沧海

在坚守本心中砥砺前行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沐泽 2017-10-17 10:4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何为本心?就是自己的初心,自己的追求,自己的信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是孟子的本心;“不为五斗米折腰”是陶渊明的本心;“不食无主之梨”是许衡的本心。那么党员干部的本心是什么?那就是为人民服务。时刻不忘入党时庄严许下的誓言,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坚守本心,既是一种理想和信念,又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群众是权力的赋予者,我们是群众的办事员,我们要把百姓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放在心上,落实到实践中去。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坚守本心,才能越走越远;如果失去了本心,最终就会走上不归路。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史为鉴,学会坚守自己的本心。

  坚守本心,思想上要“常在线”。“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思想信念是行动的指明灯,必须要保证思想信念时刻在线,要把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于心,补足“精神之钙”,在糖衣炮弹的诱惑下,在大是大非的事情前能够坚定理性信念不动摇,坚守自己的本心。这需要做到党章党纪了然于心,规章制度烂熟于胸,有所“畏”才能有所“为”,才能锤炼过硬的思想。

  坚守本心,行动上要“求务实”。坚守本心不只是“纸上谈兵”,要在行动上拿出“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决心,要做到勤动嘴,多问百姓冷暖;勤跑腿,多为百信办事。要改掉做“会议干部”,更要减少“填表工作”,要做到求真务实。这需要我们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多听听百姓的声音,搞好调研,对症下药,有的放矢,真正解决百姓所需,做到真抓实干。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杜甫的本心;“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是屈原的本心;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员干部的本心,我们要学会坚守自己的本心,这样才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关键词:坚守,本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