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e观沧海

初心不忘 永续辉煌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高永维 2017-10-09 17:3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欢庆共和国68岁华诞的喜庆时刻,在喜迎十九大召开的热烈氛围当中,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电视专题片的压轴之作《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在央视播出。

  这部政论专题片全景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实展示五年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智慧和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生动讲述五年来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正因为辉煌五年中华儿女共同经历,所以专题片一开播便持续引发热议。

  “公元2012年11月至今的五年,虽然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却为中国的发展标注了崭新的方位。”专题片一开篇,就勾起了无数国人的回想。这五年,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不断在我们身边发生。过去的五年,可用几句话来概括:沿着选准的中国道路不断前行,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奋力掀起一场攻坚克难的伟大改革,全力构筑起一座凝心聚魂的精神大厦,大力建设一支重整行装的强大军队,适时提出一个闪亮世界的合作共赢构想,倾力打造一个勇立潮头的政党。

  五年的变化说不尽,五年的辉煌道不完,而这些成就的取得,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正是因为全体中华儿女砥砺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是经过了几十年的实践检验的,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道路前进,因为方向正确,再远的目标都能到达。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我们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五年来,坚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初心不忘,永续辉煌。因为保持着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因为保持着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五年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调推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壮美画卷在中华大地徐徐展开。全面深化改革让中国发展动力更足,坚持开放合作让中国方案赢得世界认同,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让中国共产党勇立潮头……现在的中国正处于最好的时代,现在的中国正迎来最快的发展,现在的中国正造福更多的人民。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不忘初心,不是要从过往的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要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睡大觉,而是要牢记为什么出发,而是要拼尽全力到达。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勠力同心,前行路上的中国一定会不断书写新的辉煌!

关键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电视专题片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