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祝福祖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汪金友 2017-10-01 06:3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汪金友

  近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摆放了几组花坛。京内京外的很多游客,都期待着在国庆期间一饱眼福。

  今年天安门广场的大型花篮,顶高17米,篮体高15.3米,底部直径达50米。在大红花篮的主体上,写有“祝福祖国”等金灿灿的大字。

  看着花篮上的“祝福祖国”四个大字,我忽然想起了常香玉的一句话:“祖国的命运,就是自己的命运。”祖国强,我们才强;祖国富,我们才富;祖国发展,我们才能进步;祖国兴旺,我们才能挺起腰杆。

  很多的事情,都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不知不觉,又过了一个春秋;不知不觉,又迎来一个国庆;不知不觉,我们的生活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近五年中,我在北京居住的小区旁边,就开通了两条地铁,还开通了一条通往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宽敞公路。10月1日,又有一家在我们小区对面新建的大型综合超市开业。所有这些,都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我们的家乡唐山,也是如此。一年一个新模样,一年一种新气象。20年前,当我们去深圳考察和招商的时候,感到最受震撼的一件事情,就是那时的深圳全市,拥有622多栋18层以上的楼房。而如今,连我们老家的滦南县城,也有了100多栋这样的高楼。家乡人自豪地说,广东人能够吃到的水果,我们也能吃到;在北京能够买到的东西,在滦南也能够买到。

  9月19日,新华社发了一条消息,说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假日,预计将有7.1亿人次出游,比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14亿人口,除去老人和小孩,在能够走动的人群中,竟有7.1人次选择旅游,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也预示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有了“闲钱”、“闲心”和“闲时”,可以在游览大好河山中增长见识,陶冶情操,享受生活。

  调查显示,在国庆和中秋假日期间的旅游大军中,选择出国游的占16.4%,选择港澳台游的占20.9%。世界这么大,都想去看看。这与大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有关,也可能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高有关。而任何形式的旅游,都是“一箭三雕”的好事,景区欢迎,旅行社高兴,更重要的是自己快乐。

  有一首歌中唱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

  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期待我们伟大的祖国,花朵更红火、果实更丰硕;都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旗帜不褪色、歌声永不落。

关键词:祝福,祖国,旗帜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