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父女考入同校做校友 是励志更是榜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符蓉蓉 2017-09-28 08:4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月9日,51岁的彭相虎带着女儿彭宋华一起来到了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今年高考,彭宋华考上了该学院环境科学系的环境法学专业,而彭相虎这次来并不仅仅是送女儿来报到的,他本人也是这个专业的一名新生,父女同上一所大学的同一专业。(9月25日《北京青年报》)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51岁的彭相虎能够辞去工作专心备考,并顺利考入大学,圆了自己的大学梦,是一件多么有勇气的事情。在现在这样一个读书“相对功利”的社会氛围里,年过51岁还要同女儿一起继续读大学,是励志更是给女儿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的学习精神和行为也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如今,年轻人上大学很普遍,可是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人虽然已经过了上学的年龄,却无时无刻不在学习。他们年轻时由于各种原因,没有上大学,能够去大学深造是他们的梦想,随着教育制度的改革和成年教育的发展,他们的梦想有了实现的平台。他们不顾年龄的牵绊,不顾世俗的眼光,选择坚持不懈地读书,他们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孩子做了表率,激励孩子能够积极上进,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武装头脑。

  当今时代,世界在飞速变化,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知识更新的速度大大加快。人们要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客观世界,就必须要不断地学习,努力做到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终身学习能使我们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能充实我们的精神生活,不断提高生活品质。不论年龄大小,不论身份高低,每个人都享有平等受教育的权利。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打破传统观念束缚,全民教育、终身教育正在以铿锵的步伐向我们走来。社会要加强引导,积极面向群众宣传和开展终身教育活动,鼓励发展多种形式的成人教育,满足各级各类人才继续教育或终身学习的需要,真正开创一个人人能够参与学习、人人能够卷入学习的全民学习局面。(符蓉蓉)

关键词:父女同校,校友,励志,榜样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