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创城”就是让咱老百姓“心想事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殷建光 2017-09-25 18:0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群众的事没有小事,正定县从百姓关心的小事入手,把创城做到百姓的家门口,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品质,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创城带来的“红利”。(9月24日《河北日报》)

  正定的创城故事形象地告诉我们:“创城”就是把群众的呼声变成群众的掌声,就是让咱老百姓“心想事成”。

  绿地太少了,休闲没去处了。咱老百姓在想,什么时候满眼是绿,休闲去处多多啊。于是,正定创城做了。正定县拆除各种违章建筑和超期临建,利用清理出来的场地建设公园、广场、绿地等,改善城区环境,提升城市整体风貌。正定不但让老百姓“心想事成”,而且做得温暖,做得温馨,先后完成了14个片区的房屋征收工作,动迁813户、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无一上访,实现了和谐征收、和谐拆迁。正定的创城满足了老百姓的“绿地休闲梦”,让老百姓更加惬意地享受城市生活。

  咱有钱了,当然愿意买个车,但是,买了车也烦恼,没地方停啊。咱老百姓在想:什么时候,我能够方便停车啊。于是,正定创城做了。正定县全力建设智慧旅游、智慧停车。拆除机关事业单位围墙,打开院门,免费停车;新建10个大型免费停车场,同时抹平马路牙子,在道路两侧便道上施划停车线。目前,城区内停车全部免费,车位达15200个,极大地方便了居民、游客。正定的创城满足了老百姓的“停车梦”,让老百姓更好地享受汽车时代的幸福。

  现在大力倡导环保,我们的天空多蓝啊,可惜,蜘蛛网挡住了我们的视线。咱老百姓在想:什么时候,我们仰望蓝天一览无余啊。于是,正定创城做了,开展“弱电入地”工程,多家电信公司协调联动,光缆入地与杆线拆除同步进行。“空中蜘蛛网”消失了,老百姓有了一个清朗通透的蓝天,正定的创城满足了老百姓的“蓝天梦”,让老百姓更快乐地享受蓝天。

  看着人家新建小区各种设施齐全,好嫉妒,可惜啊,咱是老旧小区。咱老百姓在想,什么时候,咱这小区也能向新小区一样美啊。于是,正定创城做了。正定县重点围绕老旧小区道路改造提升、清理垃圾、拆除违建、美化楼体等内容,修缮公共设施,完善人防、消防、物防、技防“四防”建设,拆除了老旧锅炉房、泵房、违建车库,空中搭建的暖气管道、电缆全部入地。旧貌换新颜,老百姓在旧小区也能享受新小区的幸福,正定的创城满足了老百姓的“新区梦”,让老百姓更温馨地享受小区福利。

  还有很多很多,正定的创城就是让老百姓心想事成,所以,正定的老百姓在创城中笑容满面。

  群众的事没有小事,把创城做到百姓的家门口;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件件是大事;群众看到的事做好,群众没有看到的也要主动去做好。群众的希望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一切都是为了群众的事,为了群众心中想、脑中盼的事,群众心想事成了,群众笑脸盈盈了,我们的创城就成功了。(殷建光)

关键词:创城,共建,共享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