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新闻早点评

【新闻早点评】电信诈骗咋就“打不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7-09-18 14:3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格言:

  青年人的教育是国家的基石。

  ——富兰克林

  新闻回顾:

  家长作业

  近日,浙江金华一小学发出一份公约《让家长告别检查作业——实验小学教师公约之作业篇》:“认真批改作业,是每一位老师的基本职责!我们希望学生拥有这样的认识:检查作业是我自己的事,不是妈妈的事……从今天起,我们想改变‘家庭作业’变成‘家长作业’的现状,取消规定家长为孩子家庭作业签字的要求……”

  我说:办好教育是最大的民心工程,家长和老师要角色分明、分工明确。

  差评“要命”

  近日,长沙的余女士在附近一烧烤店点了烧烤外卖,然而吃过后感觉部分食品没烤熟,味道也很一般,于是在订餐平台给了该商家差评。岂料,当晚七八个人拿着余女士此前所下的订单找上门来“理论”,将余女士的丈夫打成重伤。

  我说:“差评有风险,吐槽需谨慎”的尴尬局面何时扭转?

  卖房救命钱被电信诈骗诓走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曙光新城42岁的王立如,4年前患乳腺癌做了手术。两个月前复查发现癌细胞有扩散迹象。最近她将位于曙光星城B区唯一住房卖掉,借住在姐姐家。9月11日和12日,买家刚打了部分房款,结果13日下午,王立如就遇到了电信诈骗,按照骗子在电话中的指示,将70万元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

  我说:雪上加霜!电信诈骗“魔高一尺”,谁该“道高一丈”呢?

  女友放车筐

  近日,有网友在杭州街头拍下了这样一幕:一小伙骑着共享单车,女友则坐在前面的车篮内,一路秀恩爱。

  我说:秀恩爱也得注意安全吧?

  68岁老大爷与90后女孩同跳钢管舞

  近日,四川成都一舞蹈校区内,年近七旬的张细达老人与90后女孩们一起练习钢管舞。不管是练一字马基本功,还是钢管舞高难度动作,其娴熟程度都不输这群90后女孩。

  我说:既锻炼了身体,又打发了空虚无聊的时光,真是一举多得啊。

  男子带母亲自驾半个中国

  48岁的袁绪带上88岁的母亲、妻子,从广西柳州市出发。自驾两个月,游遍云南、西藏、新疆、甘肃、青海、北京等地。此次旅途,一家人收获了无数美景,老人称:“这是她这辈子最快乐的时光。”

  我说:和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景,此生无憾矣!

  (本期点评:芦静)

关键词:家长作业,电信诈骗,差评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