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微评

颁发“混吃混喝奖”式“激励”该歇歇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赫 姚晓雪 周福明 2017-09-15 15:4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陕西宝鸡一网友在微博发文称,该市某家装公司要求未完成销售业绩的员工,胸前举着“混吃混喝奖”的牌子集体拍照,还勒令其他员工在朋友圈中转发这一照片。事后,该公司解释称,这是公司聘请的第三方营销人员所为,确实有欠妥之处,但目的是为了激励员工努力工作。

  孙赫:羞辱员工,实际上也正是管理层为自己的无能和龌龊寻找的遮羞布,是私营老板争“利”的一种手段,体现了自私的价值观和企业文化,这种“无所不用其极”的惩罚方式很不人道。企业要发展赚效益,良好的企业氛围是关键,而以人为本又是重中之重,让员工如亲人般被对待,使其感受到来自企业的尊重、信任与爱戴,员工对企业才能产生归属感,才能有为企业贡献的不竭动力。

  姚晓雪:企业除了改善考核机制和奖惩机制外,更应融入“人性化”管理机制,因为员工不是“动物”,而是有感情的、有思想的、有情绪的,只有把员工的潜力妥善地挖掘出来,才能释放企业人事制度的“奖惩红利”。同时,员工应敢于对违法违规惩罚措施说“不”,对践踏自己人格和尊严的企业要求说“不”,善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周福明:作为企业管理者,首先就要处理好企业与员工的关系,不应用侮辱和体罚的手段去伤害员工,而应该把员工当成自己的家人,极力关心爱护自己的员工,才能得到员工的信任和支持,进而为企业真心实意的出力,为企业创造效益。企业的发展靠大家,只有依靠过硬的产品和科学的管理手段,再打造一支心向企业凝聚人气的营销团队,才能使企业发展和壮大,为企业带来巨大效益,企业也才会逐步走向成功。

关键词:混吃混喝奖,激励,奖惩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