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新闻早点评

【新闻早点评】把假造的“用户体验”当真,你就输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7-09-12 15: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格言:

  教育不能创造什么,但它能启发儿童创造力以从事于创造工作。

  ——陶行知

  用户体验

  近年来,不少购物平台、网站都推出用户“用后感”笔记分享功能,有不少用户在对某产品持观望态度时会翻翻他人写的笔记决定是否“拔草”,有些产品也因这些笔记从小众产品变成了“网红”产品。记者调查发现,有部分人利用小红书、大众点评等多个购物、生活玩乐平台中的产品体验功能成为职业写手,通过“用后感”制造“网红”商品,而很多商品这些写手都不曾用过。

  我说:把假造的“用户体验”当真,你就输定了。

  物理遇冷

  2017年高考浙江全省29.13万考生,但是选考物理的只有8万人。在上海,实行新高考改革第一年,选择物理科目的考生也仅占总人数的30%。这股风气也蔓延到了今年开始实施新高考的北京,学校的规则说明会刚结束,已经有不少家长在讨论“能不能不选物理”。

  我说:如今被“嫌弃”的物理学科说不定哪天会重新焕发光彩。

  窗帘约定

  王春兰女,1941年6月出生,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居民。王春兰与何莲琴相识了40年,如今都是空巢老人,她们有个“窗帘约定”作为确认平安的小暗号。2015年,王春兰看到何莲琴午休后未拉开窗帘,速速赶去看望,发现何莲琴摔倒在地上,满脸是血。自那之后,何莲琴又跌倒过4次,几乎都是王春兰第一时间发现,挽救了老友的生命。

  我说:感人又心酸!在感叹民间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之时,不妨多些关爱空巢老人的实际行动。

  共享婴儿车

  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共享汽车……“共享”正在构建我们新的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我们看到一个个共享新事物在生活中横空出世,但也看到在这股共享浪潮中溃不成军的试水者。9月8日,杭州市民陈先生打给钱江晚报的一个电话,又告诉了我们一个共享新事物:“西湖边有几辆黄色的共享婴儿车,像共享自行车一样,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推走。”

  我说:是带娃利器还是占道堵路?能将安全性做好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夜宿动物园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9月8日晚推出“夜宿熊猫馆”“夜探考拉馆”项目,游客可与国宝同眠、与晨起的“奇妙朋友们”说早安。

  我说:真是一个奇妙的体验。但冷静后思考,这一猎奇式的娱乐项目难逃竭泽而渔之嫌。

  水果月饼

  随着中秋的临近,月饼再一次成了人们关注的对象。近期网传“水果味月饼全是冬瓜做的”内容引人关注。吃了多年的水果味月饼到底真相如何?有媒体记者进行了一番探访。但记者仔细查看月饼配料发现,几种水果味的月饼馅料成分相差无几,所不同的是添加剂不一样,冬瓜、麦芽糖、白砂糖、植物油、小麦粉、淀粉、鸡蛋、食品添加剂等等。各种水果味月饼,其配料表中“水果”都标“冬瓜”,别无其他。

  我说:“挂羊头卖狗肉”又一次上演现实版,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本期点评:芦静)

关键词:用户体验,物理学科,水果月饼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