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微评

“卖枣副县长”火了,好评如潮为哪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隔山 淡月梅花 郭静 2017-09-14 17:3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几天,新疆尉犁县副县长何淼火了,何淼自己也没想到,拍了一个小视频推销县里的冬枣,竟让自己上了头条。不过,他很高兴:“我们冬枣订单爆仓了!”何淼的视频只有57秒,亮点是,视频最后,何淼边高兴地晃动身体边比划了个剪刀手,引起网友评论:“这是来卖枣的还是卖萌的。”

  隔山:副县长卖萌直播卖枣不是“秀”,相反是官员勇气、能力和自信的体现,用当下干部流行的话说,是对干部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勤政务实,能为善为的检验。当然,官员吆喝促销是不是“秀”,关键还要看是官员得益更多,还是老百姓获利更大。是不是真正促进了当地农产品销售以及农民的增收。如果其行为是建立在老百姓的利益之上,即便是“秀”又何妨,对群众而言,这样的“秀”越多越好,谁不服谁也可以出来走两步试试。

  淡月梅花:县级领导干部虽官位不高,却是基层人民群众心目中的父母官。既然被组织委以重任、被人民寄予厚望,就要有为民干事的大抱负,要有造福一方的真追求,把民众的诉求与期盼作为谋事之基。古人说:“涉浅水者见鱼虾,入深水者见蛟龙”。县长要摸实情、下实功,也要放下身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才能攻坚克难化解社会问题、激流勇进突破发展瓶颈。

  郭静:“卖枣副县长”带火了冬枣,也为农产品营销带来了新思路,更是为为官者更新了行政理念。现如今全国各地都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扶贫攻坚工作。那些偏远地区的好东西很多都不为人知。如何把电商更好地利用起来,值得每一个党员干部思考。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我们的观念需要更新,也需要创新。为官者更是要走在时代的前列,积极主动地去和时代接轨。“卖枣副县长”就好像是一面锦旗,我们期待着更多面旗帜竖立起来,迎风飘扬。

关键词:卖枣副县长,订单,爆仓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