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新闻早点评

【新闻早点评】“酒店神器”热销,打了谁的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7-09-08 13:3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格言:

  道德当身,不以物惑。

  ——管仲

  囤车位

  “我们小区附近很多中介联合起来,只要有业主卖车位,不管多少钱,中介先全部吃下,跟炒房子一个模式。他们从去年开始囤到现在,造成小区二手车位极度空缺,车位价格从13万炒到30万。”最近,杭州一位网友发帖吐槽自家小区的车位越来越高不可攀。据了解,随着如今私家车的普及以及楼市的热度不减,从去年以来,杭州各大小区的车位价格几乎都有惊人涨幅,很多人因此瞄上了囤车位的生意。

  我说:继炒房炒坟墓炒股炒黄金之后,终于开始炒车位了。我们不禁要问,如此乱象何以“久治不愈”?

  牛蛙之战

  9月开学之际,一位68岁上海退休教授撰写了一篇名为《牛蛙之殇》的文章,炮轰“幼升小牛蛙战争”,字字扎心。据悉,上海有个不成文的说法:小孩考上上海四大民办小学,是牛蛙,若没考上,是青蛙。为了备战“幼升小”,往往从3岁开始,就被家长打鸡血,以便赢得这场“牛蛙战争”。然而,该退休教授全家人一场耗费3年的“牛蛙战争”,以失败告终。

  我说:越看越扎心!本该无忧无虑的小学生背负着太多不能承受之重。

  酒店神器

  最近,“五星级酒店不换床单”被曝光后,不少经常出游的差旅人士惊出一身汗。事发后,网上隔脏睡袋、一次性马桶垫、浴缸罩甚至迷你热水壶这些“酒店神器”成了热销品。上述这些“神器”价格并不高,一次性用品从几块钱到十几块钱不等,可以反复使用的隔脏睡袋和水壶也不过几十到上百元,因此更是受到消费者青睐。

  我说:“神器”虽能解决一时之需,但不是长远之计啊。

  另类宠物

  近日,在南宁的一个居民小区内,而且还是在一个幼儿托管机构里,出现了一只活生生的大鳄鱼,把孩子和老师都吓得够呛。这只鳄鱼长约1米,当天早上,它突然出现在了南宁翡翠园小区蒙台梭利儿童之家门口的软垫上。记者一路寻访,可算找到了鳄鱼的出处。原来,它是二楼住户周先生13岁的弟弟所饲养的宠物。

  我说:惊出一身冷汗!你的宠物可能是他人的“魔鬼”,切勿任性饲养。

  大妈高速跳广场舞

  近日,一段在西昌至成都高速路段的广场舞视频引发民众讨论。据了解,一辆客车由于故障滞留,车上大妈为打磨时间,便在高速路上大跳广场舞。

  我说:大妈们在展现自信魅力的同时,也请三思:是否扰乱了社会秩序?

  购豪车供学生“拆着玩”

  为了给学生“练手”,拆装维修名贵车辆,武昌职业学院花1000多万元购置法拉利、玛莎拉蒂、路虎等名车。9月5日,该校2017级新生报到第一天,一排亮相的名车引得新生们连连惊呼。

  我说:花式迎新哪家强?真心希望真金白银的投入用对了地方。

  (本期点评:芦静)

关键词:酒店神器,囤车位,牛蛙之战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